观影心得: 《感动中国》观后心得
相同的笔,相同的画,相同教室,相同的人,不同的心态。这就是奥运精神带给我的启示与改变。
八月,暑气蒸腾,蝉声烦躁。画室内,画板上,稿纸已被橡皮擦得几乎破掉,我瘫坐画前,热情殆尽,心下黯然,“为什么?为什么总画不好?”无心再试,屡试屡败,试了何益?倒不如,收笔,回家。尚在门口,解说人激情讲解的声音早已破门而出,是爸妈在回看男子100米半决赛!我忙不迭脱了鞋,扔了画板,抢到爸妈跟前,占据沙发最好的位置。前两组很快比完了,来到第三组。我惊喜地看到苏炳添站到了四号跑道上。他目光中透露的自信,让我不禁感到:这或许就是一个中国人进决赛的希望!我不由得开始期待这场比赛。“砰”,一声枪响,运动员们如箭一般射了出去,我惊喜地看见四号跑道上的苏炳添,竟冲在最前方!“加油!你一定要赢!”他自是听不见。此刻,苏炳添正拼尽全力地加速,因为旁边几位运动员已经追上来了,苏炳添不敢有丝毫地松懈。终点离他们越来越近,最后还是苏炳添最先跨过终点,9秒83!进入了决赛,创造了亚洲的纪录!
看完比赛,我既欣喜,又好奇:苏炳添,到底是谁?我马不停蹄跑回房间,上网一搜,铺天盖地而来的是“苏炳添:亚洲飞人”“苏炳添,没有亚洲人的极限之说”,一篇又一篇,一一点进去,苏炳添的田径道路上,坎坷曲折,令人心酸。最初,身材不够高大,不被理解,甚或遭遇嘲讽与挑衅,然而他坚定选择,百折不挠,终于成就了今日中国田径的奇迹——他实现了中国奥运男子百米决赛零的突破。纵然他不在短跑运动员的黄金年龄,纵然他不被很多人看好,但他依然在努力超越自我,超越极限!原来,所谓的厉害,只不过是“从一而终”。所谓的无极限,只不过是“坚持不懈”。想到这儿,我似心有所悟。
突然,妈妈冷不丁敲门进来,揶揄道:“看个奥运,连这都不要啦?”她手上拎着的,正是被我弃在家门口的画板。心头悸动,“怎么会呢,妈妈!”我笑道。接过画板,放下,沉思。对啊,跑步如此,绘画不亦如此吗?
八月,太阳火红奔放。背画板,携热情,我重新走进了画室。摆上画板,拿起炭笔,笔尖轻划,棱角分明、方脸阔口的苏炳添跃然纸上。这一次,我重拾绘画初心,心中一片光明。画中的苏炳添,阳刚帅气;画外的我,坚定不移。谢谢你,苏炳添,是你让我明白,虽然可能屡试屡败,但我们也要屡败屡试,试到成功,试到突破!而这,也正是奥运精神!
观影心得: 《寻找最美孝心少年》观后心得(一篇)
周五晚,我与全家人共同观看了中央1频道的《寻找最美孝心少年》主题节目,这个节目我们从八点看到了十点,全家人非常感动。十位少年的“孝”打动了我,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从这节目里,我也更加懂得了如何去孝敬父母,帮助父母做事,做些力所能及的好事。
福建省龙岩市武平县七里村的13岁养女王芹秀,个头不大,却用稚嫩的肩膀撑起一个家。她逼着自己坚强起来,养活有间歇性精神病的养父和80多岁的奶奶。上山打柴、照顾养父……她自己节俭,却厚待家人。她用爱阐释着超越血缘的亲情。
他们的孝心,足以感动天,感动地。尽管再苦,再累,他们也不怕,只为家人好。
其中,让我感动的是高雨欣。放暑假的时候,她就跟妈妈在街上吆喝着:”烤肠烤面筋烤肉串。“他的妈妈右手残疾,她就帮妈妈照顾年迈的姥姥和幼小的妹妹。虽然每天都很辛苦,但是她还是用自己小小的肩膀撑起了整个家。
和她比起,我们很幸福。
“乌鸦反哺,羔羊跪乳。”我们一天天长大,有没有感恩过他们呢?有没有尽一点孝心呢?
每一次买衣服,妈妈都给我们买一百多元的衣服。而妈妈呢?给自己买东西都舍不得那钱,对我们是非常大方。妈妈尽量满足我们,让我们幸福快乐。我们什么时候又能真正理解呢?
这一些些响亮的名字回荡在我们的脑海中,时刻让我们别忘了孝心这两个字,俗话常说,百善孝为先。我们要在以后的生活中,孝敬父母,尊敬长辈,为父母做事。我也为我们中华民族有这样的孝子感到骄傲!
孝心不在大小,不分远近。作为亲人,我们应该为他们减压。
是为少年有孝心,有爱心,有担当,知感恩 ……足以让我们震撼,让我们用感恩和爱去回报父母。因为:孝心无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