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年的“感动中国人物”颁奖都非常引人注目,他们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耕耘,为中国裹住了自己的贡献,影响着一批又一批的新青年。
3月2日,2021感动中国人物名单公布,并举行了颁奖典礼,杨振宁、苏炳添、张顺东李国秀夫妇、朱彦夫、顾诵芬、吴天一、江梦南、彭士禄、航天追梦人、陈贝儿,每一个人的事迹都令我们心生感动。其中陈贝儿的出现,让我心生疑惑。陈贝儿是TVB的一位主持人,她的业务能力很强,是香港第一位采访奥斯卡、戛纳影展等国际盛事的女主播。现任bma副总裁,专责南华足球队及出版社业务,并兼顾主持工作。
陈贝儿获此殊荣是因为一档扶贫攻坚纪录片《无穷之路》,看过的观众对它评价都非常高:第一次看这种记录片,被深深的感动到了。
主持人深入各个贫困地区,详细了解当地的生活,介绍扶贫前后的巨大变化,没有任何煽情的地方,但却无时无刻不让人感动。深刻地觉的我们的国家实在是太强大了,并且绝对不会放弃任何人。还有扶贫干部们做出的努力,之前看过一部电影《千顷澄碧的时代》,感受到了他们工作的不易。现在我们看到的都是贫困人民的生活改变,背后凝结了无数人的汗水、泪水甚至牺牲。脱贫历程艰苦卓绝,脱贫成效有目共睹,我们的国家也一定会越来越好。对于陈贝儿的拿奖,在众多评论中对多的是实至名归。作为新闻工作者的陈贝儿看到外媒对祖国大量的不实报道,抹黑我们脱贫攻坚的成果。内心深厚的爱国情怀让陈贝儿踏上寻求真相的路途。
陈贝儿和团队从香港跨越山河万里奔往贫困地区,翻越悬崖峭壁、体验绳索过河,用镜头真实地记录着脱贫攻坚的故事,不仅让内地观众看到了香港爱国人士的情怀、真正看到了脱贫攻坚的成果,也让香港同胞更加了解自己的祖国、增强了民族认同感。
颁奖典礼上白岩松为陈贝儿提颁奖词:从霓虹灯的丛林中转身,让双脚沾满泥土,借溜索穿过偏见,用钢梯超越了怀疑,一条无穷之路,记录着时代最美的风景。
这是央视给予陈贝儿及团队的高度评价和认可,看到了一位媒体人的坚守和道德素养。陈贝儿凭借她的行动成为娱乐圈的榜样,也给了很多人热情和信心。
虽然娱乐圈存在很多不好的地方,但不能一概而论,依然有很多像陈贝儿一样的人在坚守岗位,做自己问心无愧的事情,也希望娱乐圈的人能认真反思自己的行为,真正担起“偶像”这个词。
陈贝儿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她们团队正在筹备《无穷之路》姊妹篇,想将这个系列延续下去,让更多真实的故事展现,让更多人感动。期待着陈贝儿新的纪录片出现,让我们更能清楚地认识到祖国的美丽与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