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海王》,有几个点比较打动我,准备一一写下来,今天是第一篇:关于命运。
电影中有个场景印象很深,幼年亚瑟参观海洋馆,遭到同学的欺压,然后他身后的鲨鱼愤怒了,开始用力撞击防护玻璃。亚瑟见此,伸出手,散发出他的超能力信息,让鲨鱼平静了下来。每次看到这种情节,我都会激动得起鸡皮疙瘩。不知道有多少人像我小时候一样,希望有一天发现平凡无奇的自己其实是“命定之人”,让那些嘲笑我的人跌破眼镜,然后我会很大度地挥挥手,头也不回地离去,只留下一个傲娇的背影。
一边写一边都觉得好笑,这种只能用“白日梦”来形容的想法,也算是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吧。青春期的时候,觉得现实很残酷,生活毫无希望。慢慢地,随着年龄增长,心理越加成熟,我现在觉得,现实确实是残酷的,但这只是一个客观事实,并不是针对我一个人。我虽然不是“命定之人”,但是我可以有世俗的“命运”——努力奋斗,去追求自己想要的结果。
《小白找朋友》,20xx年凯迪克金奖绘本,其他奖项也无数,由彭懿、杨玲玲翻译。这本书值得推荐的理由很多:迪士尼御用插画师精心之作;保护孩子的想象力;友谊的真相等等。但我最喜欢的一点是:努力寻找。当你想要什么东西或者一个结果,你不能只等在原地,要勇敢踏出脚步,不断尝试,努力寻找。
这本书讲了一个“找啊找啊找朋友”的故事,住在遥远小岛上的幻想朋友们一个一个都会被一个真实的小孩“接走”,只有小白一直没等到,终于,他鼓起勇气,“披荆斩棘”,来到了现实世界。他找啊找啊找,找啊找啊找,经过很多次失望,终于听到有人对他说“你好”。
这个故事告诉小朋友们,朋友不是等来的,是自己通过努力找到的。
这个故事告诉大朋友们,伴侣不是等来的,是自己通过努力找到的。这个故事告诉大朋友们,想要的结果不是等来的,是自己通过努力找到的。命运,大致也是如此。甚至没有书中那么美好,经过努力寻找,还不一定能找到,但是不努力,不寻找,则一定没有想要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