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后感借鉴] 千与千寻观后感
日本著名导演宫崎骏的《千与千寻》是一部鲜为人知的动漫电影。在日本上映后,就一直受到人们的广泛好评,被称百看不厌。
千寻是个十分普通的女孩子。她和我们一样,被生活中的一些小事而困扰。那天,她和爸爸妈妈走在去往新家的路上。好奇心驱使着千寻的父母,使他们进入了一个神秘的小镇。于是,一段神奇的故事便由此展开……
先是一连串的打击:夜深了,“神明”们出现了;爸爸妈妈变成了猪;回去的路消失了。在我们看来,这些东西太不真实,太戏剧化了,可是,这对于千寻来说,是雷打不动的事实。她必须接受它,并学会面对。她要知道,她已不是家里的“小公主”,而是一个需要自己把爸妈救出来的勇士。
后来,在白龙、小玲、锅炉爷爷的引导下,她渐渐地适应了小镇的生活环境。并且开始在“汤屋”打工。最后,她靠自己的努力,拯救了被汤婆婆控制的白龙。还在钱婆婆那里得到启示,帮白龙找到了名字,并救出了自己的父母亲。这全都靠个寻自己的勇气、毅力与耐心。还有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她的善良。
就是这些因素,使千寻学会了独立。就是因为独立,千寻才会在最后获得成功。总的来说,结局是美好的。整部影片给我留下的印象十分深刻。
看完这部电影,我不禁想起了刚学的一篇课文——《桃花心木》。文中借树喻人,告诉我们要独立。原话是这样的:“在不确定中生活的人,能比较经的起生活的考验,会锻炼出一颗独立自主的心。在不确定中,就能学会把很少的养分转化的巨大的能量,努力生长”。树是这样,人也一样。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同学们,让我们勇于面于生活中的困难与坎柯,学会独立自主的去生活。向着更美好的明天,去努力拼搏吧!
编辑推荐
[观影感悟] 《千与千寻》观后感(经典版)
今天,我看了一部电影,叫做千与千寻。
这里面讲了一个小女孩,叫做千寻,和他的爸爸妈妈一块出去,他们发现了一个通道,里面很黑,他们一块走进去,里面有好多好吃的,千寻的爸爸妈妈边坐下来吃了下去,千寻坚决不吃,,不到一会,千寻的爸爸妈妈变成了猪。
从这里看出,即使有再好的东西,也不能贪吃。
千寻看见他的爸爸妈妈变成猪之后,就走进了一个地底世界,千寻很认真的干活,最后,这里有十万头猪,让千寻找他的爸爸妈妈,千寻找对了,这里看出,千寻很了解他的爸爸妈妈,千寻真是个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