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看心得]千与千寻观后感 月度范文精选
或许只有大片才能够让人拍手叫绝,令人回味无穷。然而在这部动漫电影里,我看到了精彩、看出了意义,不禁感触良多。
在这部动画大片中,作者煞费苦心,将现实中事情和人物都巧妙的安排在了影片之中,令影片情节更加丰富,趣味盎然,能够引起观众深思。每一个角色都反应了一定的道理。
千寻,本只是一个傲娇、稚嫩的小姑娘,但她为了救回中了魔法的父母,克服了艰难险阻、经受了重重考验。也终从稚嫩、懦弱走向勇敢和成熟。可见逆境对人的影响是颇大的,它能够重新塑造一个人的形象和品质。我们应在风雨中怀揣信念,勇往直前,接受洗礼,锻造自己。
白龙,心地善良,但他却为了学习法术,被汤婆婆夺取了名字,迷失了自我,成为汤婆婆手中傀儡。但在千寻的帮助下,他最终想起了自己的名字,找回了自我。可见在现实生活中我们要合理自我管理,自我约束,不因为蝇头小利而迷失自我。
汤婆婆,无疑是一个贪婪自私的人,她注重金钱,蔑视他人,看似法力无边、没有弱点,但是她的溺爱孩子便是她最大的弱点。在现实生活中这无疑不是人性的一种极端,向往金钱和利益,而泠漠他人,终会没落,无人搭理。
钱婆婆、锅炉爷爷、小玲,在影片中他们是慈祥善良的一类人,他们无私帮助着千寻,营造了一幕幕感人的情节,与汤婆婆截然不同。在现实社会中,这是人性的另一面,他使得社会更加温馨,人们相处更加融洽,是生活中的正能量。
河神,在初来时被误认为是腐烂神。但后面身上的刺被拔出,喷涌而出大量的污染物,这都是人类所丢弃的垃圾,污染了河神,使得他面目全非。回到现实,人类为了开发,污染了河流,难道受害的仅仅只有河流吗?当然不是,被污染的环境会影响人类的生存,最终受害的还是人类自己。
无脸男,是影片最为奇异的角色,他想要跟千寻交朋友,想要得到千寻的陪伴,却不会说话、不懂怎样和别人交往,因为被拒绝而做出了过激行为。最后在钱婆婆的帮助下得到了救赎。虽然他表面看起来很可怕,其实心地非常空虚和寂寞。现实生活他就像那一类虽然老实善良的人,却摇摆不定、不知好坏,常常误入企图。
千寻父母,在影片中收到了作者的讥讽,他们面对美食时,完全忘记礼貌,只剩下欲望。而贪婪会受到惩罚,于是千寻的父母被变成了猪。现实生活中他们代表着为欲望和贪婪而苦苦追求的人,最终都会是竹篮打水一场空。
一部看似简单的动漫,却反应了种种人性,无不令人叹为观止,回味良多。
观后感参考: 千与千寻观后心得(一篇)
这是一部由日本作家宫崎骏想象的一部电影,也是一部荣获奥斯卡动画长片奖的电影。
千寻睁开眼,眼神里充满着失落,她怀念着以前的班级、以前的同学,手上还捧着临别时同学送她的鲜花。
他们开着车,人生地不熟的,走错路是正常的。只是他们都没有想到,他们会误闯鬼怪神灵休息的世界。他们穿过那条神秘的隧道之后,看见的是一片蓝天,葱郁的草地还有凉爽的风,仙境一般的地方。
这似乎已经是此刻社会里少有的风景了。奇怪的是空无一人的小镇街道上,两旁是香喷喷的食物。千寻的母亲和父亲按捺不住食物的诱惑,根本不在乎食物的主人不在那里,拿着食物就吃。千寻无法阻止父母的举动,那里令她不安,她只好在空旷的小街里走着,游荡着。
千寻跑来跑去,不知所措,千寻撞到了一个人,他的名字叫白龙。白龙让千寻赶快离开,因为夜幕降临,许多神灵会来到那里,千寻找到了爸爸妈妈,但是眼前的这一幕让千寻觉得不可思议,她的父母竟然变成猪了,千寻又跑回去找白龙,恰巧碰上白龙,但是千寻的手变成透明的了,白龙把一个丸子给千寻吃,吃了以后,她不会变成猪,也不会变透明。
当汤婆婆的爪牙,汤婆婆的乌鸦仆人在天空盘旋着要抓千寻的时候,白龙却带着千寻躲过了,但他不得不离开的时候,千寻却依靠地拉着他,白龙对她说,想要在那里生存下去,你只有一个人走下去。而在那里不工作,就会被汤婆婆变成动物。
千寻很害怕,不想变成动物,但是却更想救她的父母。
于是,她沿着白龙给她指引的路,找到了锅炉爷爷,拜托他给自己一份工作。锅炉爷爷却拒绝了,他说自己人手已经足够了,而且想要工作也务必去汤婆婆那里签约。但是,当送饭来的小玲看到千寻的时候,他却说这是自己的外孙女。当离开锅炉爷爷的时候,小玲指责千寻锅炉爷爷帮了你,可你居然连句谢谢都没有说,能够看出,无论是锅炉爷爷还是小玲,他们都拥有一颗善良的心。
汤婆婆和千寻签了约,千寻十分高兴,但是汤婆婆觉得荻野千寻名字难听,便夺走名字,取名为小千,而白龙告诉千寻:“不能忘记自己的名字,不然就难以回到原先的世界,救不出爸爸妈妈。”
最后经历了重重危机,千寻最后帮忙白龙找到了自己的名字,赈早见琥珀川,千寻也最后回到了自己的世界,与父母团聚。
看了这部电影,我收获了许多知识,千寻为救自己的父母,不畏艰险,克服重重困难,运用自己的聪明才智,救出自己的父母,回到原先的世界。这种勇敢、自信、睿智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