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小学那一刻春暖花开高分文章
今年春天的一个周末,酷爱骑行的爸爸带我到焦作的龙源湖公园去骑行,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奔波,晌午时分,我们来到了美丽的龙园湖公园。
龙源湖公园的四个出口都有小广场,湖边是归整平坦的骑行道,湖的另一侧还有焦作电视台的转播塔,我们稍作休整,吃了一点东西,便开始沿着龙源湖的环形车道开始骑行。
可惜好景不长,还没骑一圈,我似乎感到身上落下点什么:“爸爸,是不是下雨了?”还没等爸爸回答,老天爷就抢着回答:“哗啦啦,下雨了,哗啦啦,下雨了……”
烦人的雨越下越大,不做美的天越来越冷,我和爸爸只好无奈地到湖边的凉亭下停车避雨。
我俩一直歇了两个多小时,雨却好像丝毫没有停止的意思。
又等了半个多小时,寒意不断向我们袭来。看着我瑟瑟发抖的样子,爸爸便提出要去买雨衣,我大吃一惊,对爸爸说“别去了,爸爸,卖雨衣的地方离这儿有好几百米远呢!”可话音未落,爸爸却已经骑上车像离弦的箭一样冲进了雨中…
望着倾盆的大雨,我的心里愈发担忧,雨这么大,爸爸不会有事吧。越是心急,越觉得时间漫长,就在我无数次的张望之后,一个熟悉的身影闯入了我的视线,定睛看,原来是爸爸。一刹那,我心里的担忧顿时随风而去。我像脱疆的野马一样奋不顾身的冲向老爸。
当我拿起崭新的雨衣准备穿时,却发现爸爸的衣服已经完全湿透,额前的几缕头发也被肆虐的雨水冲得些许凌乱,忙心疼地问道:爸爸,你有没有事?爸爸却轻轻一笑,淡谈的说了句:“没事。”
那一刻,我觉得一股暖流涌上我的心头,慢慢的温暖了我的整个身体,在这样一个雨夜,我感到我的世界春暖花开。
今日写作: 那一刻春暖花开满分文章(经典版)
他的笑,是治愈人心的笑;他的手,是温暖我掌心的手;他的肩,是扛起整个家的“肩”。
依稀记得,那是一个雷电共鸣,暴雨交加的夜晚。
一段电话铃声,也掺和进了这个吵闹的夜晚。
屏幕显示“120”这三个数字,这时窗外猛地响了一个炸雷,这个炸雷就犹如我的心一样,“砰”地炸开了。脑子一片空白的我,顾不得穿拖鞋,连跑带颠的去外面找妈妈。
一阵急促地声音从电话那头传了过来。“请问您是刘先生的家属吗?他刚刚出了车祸,特别严重,需要你们家属现在过来。”过了几秒钟我才反应了过来。急忙的和妈妈奔向楼下,打了一辆出租车。可谁知,明明已经十点多的时间,街道上却还是车水马龙。
顾不得大雨的浸湿,我们奔下车,跑向医院。
到了医院,他还没有出来,我默默地走到手术室的墙外,开始祈祷了起来。
经过了一个多小时的抢救,“白衣天使”们又把他从“死神”那里拉了回来。可是护士出来时,不是推着他,而是拿着一张“病危通知书”慌忙地跑了出来。
她说:“病人现在虽然有了一丝生命,但是因为失血过多,可能会随时心脏骤停,你们家属要做好心理准备。”
此时,在我的世界里,就如冬天,特别冷,花也都纷纷凋谢。
不过,他凭借着坚强的毅力,他意识到自己还要扛起这个家,他扛了过来!
他睁开眼的一瞬间,我的眼泪都争先恐后的跑了出来。虽然那么疼,但是他还是努力的挤出了一丝笑,不让我们那么担心。 那双大手握着我的小手,特别温暖,仿佛一下子到了春天,小花小草们都纷纷抬起头来。
爸爸,你知道吗?
你醒来的那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开。
2022作文推荐 精选我的父亲优秀作文(推荐一篇)
我的父亲是一个注重情感的人,他也喜欢运动。一些容易被我忽略的地方,他都十分注意。
比如每天早晨六点都要拉我起来运动;每天傍晚七点都要拉着我看新闻,不出意外,都会看到八点半。在暑假,他会罗列出一大堆名单,名单上可不是作业,而是电影。他要我在一个假期看完这些电影。
有时还会列出游戏,但这些可不是白看白玩的。是得写观后感与玩后感的,此外父亲还会叫我记下电影中的句子。我的父亲还鼓励我拆东西,然后再拼起来。虽然有时被我拆了的东西会报废掉,但这件事始终令我印象深刻:
一天晚上,爸爸叫我先别睡。等妈妈睡着后,他把我拉出房间,我顿时闻到了一股酒香味,又看了看天色已经漆黑一片。这时,爸爸拿来一大堆零件,微笑的看着我,又拿出两张书明书说:“你看一看,这东西该怎么弄。”说完还给我倒了一杯饮料,又给自己倒了杯酒。
我有一点疑惑,但只好按着说明拼好,竟然是一架天文望远镜。爸爸看着我惊讶的眼神,又说:“你看一看,该怎样摆放。”当我把它放到阳台时,爸爸又说:“你看一看,月亮在哪里?”经过一个小时的观察,我终于找到了月亮的方位。却发现爸爸已经炒好了一盘蚕豆,并把一杯可乐放到我面前,然后拿起了手机一边放音乐,一边给我读天文方面的知识。
爸爸说过:“我的生活由我自己决定。”我突然觉得,他是对的,这才是现代的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