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作文精选 作文:我爱秋天话题小作文二年级其二
大雁南飞,落叶飞舞。秋天到了,我住的嘉汇小区风景如画,格外迷人!
远远望去,我们小区成了五彩斑斓的世界。绿色的是挺拔俊秀的青松和冬青,咖啡色的是小木桥,白色的是楼房……真是色彩鲜明,令人赏心悦目啊!
从大门进来,你会发现小区里身着黑色和黄色服装的保安,每见一辆车进来都会彬彬有礼地询问情况,还会向小区里的居民敬礼呢!走过了大门,你会看到一片草地,草地里不时发出昆虫的叫声,好像在提醒人们:“秋天来了,天气凉了!”
右拐是一条小路,小路上有金黄色的枯树叶给我们铺的一条金色地毯。小路的两边是高大的树木:有红叶似火的枫树;有金黄灿灿、香气浓郁的桂树;有壮如大球依然青绿的黄杨树……它们就像一把把颜色各异的大伞,有的树上还长着木耳呢!
到了更窄的小路,它的两边是金色的草坪,它们把大地装点得更加美丽动人……
“一年好景君须记,正是橙黄橘绿时。”秋天的小区真是如锦似画啊!
月度读书心得精选 我的叔叔于勒读书心得精选
《我的叔叔于勒》是莫泊桑的优秀短篇小说。在这篇文章中,曾经是一个无赖、流氓、祸害的“我的叔叔”于勒,终于给我家寄了一封信,说他在外赚了大钱,准备来看望我们。所以,我们全家人都盼望他早日归来,因为这样可以给“我们”带来幸福的生活。
但是在二姐结婚时的这次旅行,“我们”在船上看见了他,他并没有发什么财,而是一个卖牡蛎的老水手。“父亲和母亲”却像遇到“白无常、黑无常”似的,尽量躲着他,不让他认出“我们”。“我们”回来时坐了另一条船,预防他再见到“我们”。
为什么于勒没有回到“我”家呢?答案可以从船长口里得知:“据说他在哈佛尔还有亲属,不过他不愿意回到他们的身边,因为他欠了他们的钱……”这样说来,于勒叔叔已经从以前的“流氓”变成现在知道钱来之不易的“卖牡蛎的老水手”了,他最起码也知道了要自力更生。而菲利普却看他现在没钱,怕他回来吃菲利普他们家的。这说明了“我的父母亲”是见钱眼开的小公民。“我的母亲”却六亲不认,“母亲”认定于勒这辈子没有出息。
如果我是菲利普,我一定会和弟弟相认,因为人犯错误是难免的,能浪子回头也是一种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应该原谅他;如果我是菲利普,不管我的弟弟再穷,不管我的弟弟再流氓,我也会和他相认的。因为,无论什么时候,血总是浓于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