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开记忆的相册,品味那浓厚而香醇的爱……
妈妈·围巾
窗外,风儿呼呼地吹着,好像不知疲倦似的。妈妈轻轻地走到我身后,变戏法似的从身后拿出一条围巾。哇!好漂亮的七彩围巾,看上去就像一道美丽的彩虹。就在接过围巾的刹那间,我看见了妈妈的那双手:通红的手上布满了冻疮,好像刚刚涂过药,手指也肿得很厉害。我的眼睛模糊了,眼前仿佛又出现妈妈在柔和的灯光下为我一针一线赶织围巾的情景。
哦,一条七彩围巾在寒冬里为我筑起一道美丽的锦屏。
朋友·桔花
今天是我生日,原以为没有人知道。虽然我能理解爸爸妈妈的忙碌,但心里不免有些失落。回到家,忽然发现门口有个纸盒,推开门,打开纸盒,里面是一枝桔花儿,下面枕着一张漂亮的卡片:“朋友,知道你不喜欢其他花儿,所以就送了桔花。在你十六岁生日之际,我真诚地送给你最美好的祝福!”此刻,一阵桔花香气立刻沁入心脾。
哦,一枝桔花儿在我的生日里给我的心情添上了温馨的一笔!
老师·纸条
临近中考,一切都那么匆忙,我的心情也坏到了极点。老师布置好作业,我回到家,打开作业本,一张纸条滑落下来:“孩子,最近看你的心情好像不是很好,是不是中考复习太紧张了?老师相信你会坚持住,挺过中考的。记住:自信是成功的基石,坚强是飞翔的翅膀,祝你成功!”看着看着,我的眼泪禁不住流了下来。
哦,一张小小的纸条也会成为催我奋进的动力。
一条七彩围巾,一枝桔花儿,一张小小的纸条,是爱把它们串联成一道美丽而永恒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