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作文: 踮起脚尖高考满分作文之四
母亲身材矮小,可能是由于那个时代家庭贫困所致。
想到母亲,自然而然的会联想到过去一些破碎的记忆,记忆中的美好与感动在每次大脑放映时显得多么心酸。
那年,我进了中学。开学时母亲同我一阵报名,可我却先走了,因为我不想让陌生的面孔看到我有一个既矮小又满脸皱纹的母亲,学校离家较远,我骑车先行,留下母亲孤独一个行路。
报名的宣传品挤挤攘攘,且多数是身材高大的学生家长。母亲来了,我又与她隔了一定距离,观望她如何在尴尬的境地为我报名,母亲钻挤不进去,只好闲等一旁,老望着她的身影,我的心有一种隐隐的不安,是不是太过分了。而后也没多想。
不知时间过去多久,报斪人渐少了,母亲才可以在旁边观摩里边的情景。这时,我才发现,报名的窗口与母亲的肩膀齐平,母亲显得不些难堪,到她报名了,我不由自主地离母亲近了,原为可以帮得什么。
母亲轻轻地踮起脚尖,可还是与窗口难搭手膀,这时我却退却了,“我可不想碰到这难堪的事情”,我心里默默念道。当母亲高举着手臂,同时又踮起脚尖给里面的人报告情况时,我一下子怔住了,不知所措。当母亲同里面的人搭话时,脸上总是带着慈善的面容,我虽不知道他们都说了些什么,但我清楚看到母亲那又破旧的解放鞋踮了多长时间。我不知道母亲强忍脚尖之痛到底是为什么,那痛不亚于在我脸上打一巴掌。
而后,母亲缓缓放平了脚板,十分缓慢得挪动着双脚,见到这一切,心里那个愧疚不由而升。母亲见我低着头,无话可说,母亲想说终未说,这是母子之间最尴尬的时候。
事过多年,每当看到别人踮起脚尖时,我都会想到此事,想到母亲不辱人格,高大无私的一面;想到自己那时的举动竟如此低卑和可笑。
母亲给我上了一课。我不会忘记。而今,生活中的我也有许多时候会踮起脚尖观摩局势,而更重要的是,心灵上的我不会再为难堪的事低头逃避,我会“踮起勇气,踮起信念,踮起曾经的一世面对现在一切。
而今,母亲年过半百,也许她淡忘了此事。但我呢,不会。和母亲差不多的身高的我,时常会引来阵阵笑声。我决不会感到难堪。生理的身高,我失去了,心灵上的身高我决不会能比别人低。
我会踮起脚尖,踮起心灵上的脚尖,踮越自卑、自负和难堪,我将看到自信和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