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参考】 春天优秀作文之
冬天拽着最后一朵雪花悄然远去,春天迈着轻盈的步伐姗姗走来。唤醒沉睡的大地,叩响家家户户的门扉。
打开大门,闭上眼睛静静去听。要出来了,要出来了!“啪!”小草钻出了泥土,伸着懒腰,呼吸着新鲜空气,娇小的身躯上带着晶莹的汗珠。
瞧!那桃花也开了。听,它正在尽情地伸展它的四肢,尽情地绽放,柔嫩的花瓣上写满了春天的气息。
春雨悄悄地来了,“劈哩哗啦”地落下来。好似一个个士兵撑着降落伞争先恐后地到达地面。雨滋润着大地,小溪的水流也急促起来,她轻松地唱着歌儿,欢快地向前奔跑,奔进茂密的森林,奔进碧绿的田野,奔进人们的心田??????
这不,冬眠了好长时间的青蛙也闲不住了,跳出来,助助威,“呱呱”地叫着,让我们的春天交响曲更加欢快。小鸟们也不甘示弱,“唧唧喳喳”地唱着高音,鸭子最有趣,它嗓音不好,便来伴舞,在水中游着,水面荡起一条条波纹。
到了晚上,动物们都睡了。咦?怎么还有“人”在放声歌唱?听听,听听,再听听。哦,原来是蛐蛐和蟋蟀在延续着交响曲啊!它们的二重唱可真好听,搭配得多默契啊!
聆听着春天的交响曲,心中充满了绿色的希翼。让我们一起奏响、聆听这美妙的乐声,聆听这美妙的春天之歌。
[优质写作] 春天优秀文章
为还闻春天的气息?翻开日厉一看,立春都月左右了,为呢?难道是我以前太沉入学习,忘记了的流逝吗? 我对自已说,给自已假期吧,去郊外寻春吧,刚好是清明节,可以放放松。
我乘坐上了开往野外的车,和家人一起去山上扫墓。我坐在车上,眼睛好睁得大大的,观察着路旁的。市郊的路很平坦,磕磕绊绊的,路的两旁种满了樟树,给人清新的。,汽车转了个弯,都变了。路变窄了,两辆并排的车。路旁樟树了,的田。田里种上了禾苗油菜花萝卜花,是五彩缤纷的世界,我又惊又喜,连忙摇下车窗,尽情地欣赏着。黄色的油菜花像位穿花裙的小姑娘,在风中舞动;绿油油的禾苗在风中向频频点头,在欢迎;白色的萝卜花则像气质非凡的公主,抬高了下巴,望着。
我欣赏着美景,不一会儿就到达了目的地。我和长辈朋友们下车去爬山。我踩着山间小路,和走城市里大马路的不同。走山间弯弯曲曲的羊肠小道,随时一大簇花挡在,真是“春色满园关,一枝红杏出墙来”啊!山中白花齐放,花儿随处,有粉红色的桃花,鲜红的杜鹃花,雪白的梨花,名字也叫不出的奇特小野花。望着,我不由得心旷神怡,顿时开朗了。
这派春意盎然的美景,让我了美丽的春天,真正地感受春天的美丽。寻春,让我懂要留心身边的事物,享受到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