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阅读: 绿色的春天五年级优秀文章之四
春天,一个多么美丽的字眼,她每年都会来临,人们每一天都能够看到春天美丽的景色,感觉到春天的温暖。可是你有没有试过走进春天呢?
美丽的春天正不象我们的青春,那美丽的景色就想青春如金似玉的花样年华。春天的短暂就像青春时节的短暂,属话有说:“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人们只有在朝气蓬勃的青春时节立下完美,远大的理想,为实现理想而奋斗,而学习。
春天的雨是多么的美丽,它像牛毛,像花针,像细丝。把小草儿,树叶儿冲刷得干干净净,让它们绿得发亮所谓“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它悄悄然地走进大地,为大树,禾苗解渴,把大地上的尘土洗刷掉,还给我们一片清新,怡人的空气,为人类无私奉献,悄无声息,不图回报。
让我们走进春天的大自然,去踏青,去呼吸那清新的空气。那小草儿刚长出来一片片的,嫩绿嫩绿的像绿毯,让我们睡上去,感觉是多么舒服。小草儿被我们踩了一次又一次,但他是多么坚强,总是不向命运底头,一次又一次的伸直被我们踩得弯曲的身子。
而学习不是更要这样吗?不怕失败,勇敢的应对挫折,这一次考试失败了,不怕,努力学习,抓住失败的原因总结经验,再考过,坚持不懈,总会有一次会成功的让我们走进春天的美丽风光,去了解春天,为人类无私的奉献,却不图回报,勇敢应对挫折,挫而不败,坚持不懈地去努力去孕育理想,为理想奋发!
让我们走进春天!
[写作借鉴] 春天优秀文章其一
“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递看近却无”,看吧,春姑娘愉偷地溜了出来,滋润了天地万物,春天终于苏醒了。
春天,不像夏天一样炎热无比,也不像秋天一样果实累累,更不像冬天晶莹剔透,但最美的春天使人陶辞。
春风一吹,万物复苏,花草听到了小鸟动听的歌声,知道春天来了,于是悄悄地探出了头,正在闷头大睡的树木,睁开了双眼,只听“砰”的一下,展开了碧绿的大伞。柳树在春风的吹拂下随风而舞,嘴里还唱春天的赞歌,小河里的水碧波荡漾,小鱼儿们高兴到起飞。
孩子们脱掉了棉衣,在草地上欢乐地奔跑着,获得了无穷的快乐。
绿是属于春天的应援色,刮的风是绿的,下的雨是绿的,流的水是绿的,阳光也是绿的,处处绿色,但春天不仅是绿的,还是红的、黄的、粉的、蓝的、棕的……嗯,五彩斑斓!
你瞧啊!这里一片,那里一片,哪里没有春天的足迹?
哇!绿芽钻出了头,咦?叽咕叽咕,它在说话吗?对,它在说话,它在说:“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春天是我见过最美的,最漂亮的。小鸟在我耳边告诉我,春天拥有魔法,能变变变。这是真的,不信你看:原本空荡荡的果园,春姑娘一吹,呼——啊!真爽!果园里突然变出了雪白的梨花,粉红的桃花、茶花,还有五颜五六色的小花。
果然,春天不缺少美,缺少的是发现美的眼睛。
写作范本: 春天优秀文章模板
“叽叽,叽叽……”几声清脆的鸟鸣把我从睡梦中唤醒了。我睡眼朦胧地推开窗户,顿时眼前一亮,似乎是一夜之间窗外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才猛然想到:春天来了!我迫不及待地冲出家门,循着鸟鸣声去追寻春天的脚步。走在小区的林荫道上,我发现前几天还是光秃秃的树枝上已经抽出了新芽。早春的阳光照在树上,地上,草坪上,还照在我的脸上,暖暖的阳光让人感到格外舒服,格外温暖。我还发现小区里的灌木丛也变了,有几只蜜蜂正围着一枝娇艳的杜鹃花在采蜜,这个情景给四周增添了无限的生机。花儿在被蜜蜂采完蜜后变得更加娇艳,树叶也变的更绿了。突然,一阵花香气扑鼻而来。我随着那香气前行,来到一片大草坪上,原来在草坪的那一头,已经开满了数不清的鲜花。这一丛,那一簇,散发着那淡淡的清香,沁人心脾的花香伴随着初春的新鲜空气,渐渐袭来,让人心旷神怡。看到这样的情景,我不禁吟起了杜甫的诗句:“黄四娘家花满蹊,千朵万朵压枝低”
正当我徜徉在花的海洋时,一只蝴蝶翩翩而来,我立即追去,可是顽皮的小蝴蝶越飞越高,越飞越快,它偶尔在树杈间休息一会,反应过来蹑手蹑脚地接近它时,它立即扇动轻盈的翅膀飞走了,我便跑过去追它,似乎这春天的蝴蝶心情大好,此刻与我进行了一场激烈的游戏。我就这样一路笑着,跑着,追逐着蝴蝶,追寻春天的足迹。
教你写写作: 初中优秀文章之五
唐代诗人李商隐说过:“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斯大林也说过:“教师是人类的灵魂工程师。”人们不也常说:“老师就像园丁把祖国的花朵培养得更加美丽。”我却认为:“老师是红烛,点燃自己,照亮我们。”
在我懵懵懂懂的成长的道路中也有着这样一位老师文质彬彬的老师——蒋老师他有着乌黑的头发,头发中也少不了几根银丝,嘴边的酒窝业成了一道独特风景。
蒋老师上课总是滔滔不绝,而我们也听得如醉如痴。他很喜欢我们大有所进步,一次蒋老师正在改作业,当他发现我的字迹大有所进步时,脸上就露出了一丝欣慰的笑容,还在课堂上表扬了我。当然,我也有了一点点沾沾自喜。
对了,对了,蒋老师也是一位和蔼的大“朋友”。班上的课代表成绩一向很好,有一次她考了七十几分,便独自一人在墙角哭泣。蒋老师得知后就来安慰课代表说:“这一次只是犯了小粗心,下一次仔细点,准能考好。在哭就不好看了。”课代表听了用手擦擦眼泪,重新拾回了信心。
蒋老师的语言能力也很丰富在教《方仲永》时我悄悄说了一句:“哎,如果我是方仲永那样的神童该多好啊。”不知道什么时候这话传到蒋老师的耳朵里了,蒋老师就说了一句深奥的话:“盼望长空裂大缝,你不好好学习,先天有多聪明也没用。我抬过头来,楞了一下说:“蒋老师,盼望长空裂大缝后面一句是什么。”“我不告诉你,你们猜猜。”大家都百思不得其解。突然一个女孩站起来打破了宁静说:“老师,还是你说吧。”“好了,我来告诉你们吧:“其实是异想天开。”刹那间,教室里的人都哈哈大笑。刚才的鸦雀无声变得热闹非凡真是孙猴子的脸——说变就变。
就这样一堂语文课在欢声笑语中结束了,不过它以经深深可在了我的心中
不计辛勤一严寒,桃熟流丹,李熟枝残,种花容易,种树难。幽谷飞香不一般,取次花从,最美不过是老师的微笑。越陌越仟,是最美的风景。老师我要赞美你,赞美你的无私奉献;赞美你的默默无闻,不求索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