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感悟] 《文明美德伴我成长》读书心得范文
这个寒假里,我读了《文明美德伴我成长》这本书,其中我映象最深的是第五课“微笑面对每一天”。
世界上最贵重的礼物是什么?是微笑;世界上最美丽的东西是什么?是微笑;世界上最动人的表情是什么?是微笑,尤今说的好,“笑是无言的礼貌,一个微笑使你赢得整个世界”。
“宇宙之王”霍金,虽然得了卢伽雷氏症,但脸上依然有微笑;希尔顿饭店创立于1919年,创始人希尔顿工作时,停留时间最长的不是办公室,而是在酒店的各个岗位上,他会不断询问员工:“你今天对客人微笑了吗?”。
一个人的情绪受环境影响,这是很正常的,但你苦着脸,一副苦大仇深的样子对处境并不会有任何的改变。相反,如果微笑着生活,则会增加亲和力,别人更乐于跟你交往,得到的机会也会跟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