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看了《七磅》一直被感动到半夜。
无疑,威尔史密斯的演技足够让他驾驭任何角色。在《七磅》中,他仍然则是一位超人。对陌生人的爱,对需要帮助的人的温情,把别人的生命看得比自己的更重要这就是一位真实的、有血有肉的超人所具备的特征。
作为一部故事片,《七磅》讲述了一个令人意外的感人故事,看过之后,你会被它感动很久,甚至一生都不为过。如果你真的很投入的体味了这个故事,并与影片产生共鸣,那么你很快就能对周围的人更加友善,你愿意去相信人间的真情可贵,并且深信不疑。
作为一部悬疑片,《七磅》依然很成功。随着影片的进行,你会一点一点明白,Ben为什么会自责,为什么要自杀,而当你意识到你可能猜出了结果时,你又不愿意它真的发生。
也许我们做了错事,会找种种理由为自己开脱。当然那些事很可能只是小事,假设我们因为自己的过失,造成包括自己最爱的妻子在内的八个人丧生,我们又会怎样面对?Ben给了我们一个选择,就是想尽一切办法赎罪,哪怕那只是一次意外。
歇斯底里的自责让威尔史密斯饰演的Ben Tomas发现捐献器官可以救助很多人,当他看到那些善良的人因为失明、先天性心脏病、饱受虐待等等而不能过上幸福的生活时,他觉得世界是不公平的受到折磨的人应该是他,而不是那些善良的人。
为了帮助别人,他最大限度的捐献了自己的房子、肺片、骨髓、眼角膜、心脏也许只有帮助别人,他才能减轻心中的负罪感,或者只是暂时麻痹。他知道他犯了个永远无法弥补的错误,而且到死也不能饶恕自己,所以他不仅做好了自杀的准备,并且准备在有限的时间内,帮助更多的人。他的妻子,他最爱的人因他而死,因此,他还要把自己的爱送给那些更需要爱的人
在写这篇观后感的同时,我又打开了《七磅》,每看到Ben的时候,都会有阵阵心酸。我说不好这种感觉到底是同情还是敬佩,也许这种感觉才是真正的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