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感悟] 斑羚飞渡的读书心得季度范文精选
这个暑假,我读了《斑羚飞渡》这本书,这本书让我懂得了动物也有高尚的品质。
故事中,一群斑羚被我们逼到了伤心崖上无路可逃,斑羚首领镰刀头羊通过天边的彩虹获得灵感,让羊群分成年老的和年轻的两组,一老一少跳过悬崖,当年轻的斑羚开始下落时,就踩着年老的斑羚的背跳过悬崖。可是这个羊群数量却偏偏是个奇数,最后就剩下了那头镰刀头羊。
令我感动的是,虽然每头老斑羚都知道自己难逃死亡的厄运,但没有一头老斑羚偷偷溜到年轻的那堆了去。最后斑羚首领镰刀头羊为了群体利益,不惜自己的生命让群体越过了悬崖。
通过这个感人的故事让我深深的反省。平时我们坐地铁,上下车都挤的不可开交,再看看动物,面临死亡也不惧怕,仍然遵守顺序,十分冷静。
我在思考,为什么有时人还不如动物?动物憨厚、忠义,而有些人、自私、贪婪,为了钱什么都做。人之间总是猜疑,冷淡,敌对,让我们的生活怎么变得美好?
行动起来吧,不要让我们人总是阴险狡诈,不要失去了我们高贵的品质!
[读书感悟] 学会自己长大读书心得最新模板
今天,臧老师给我们念了《学会长大》这篇文章。其中学会认清自己,不是很好,也不算坏,不要把头扬的很高,也不难眼睛听别人的脚。这句话让我感受颇深。
认识自己对于心灵的健康和完善是十分有益的。然而,认识自己并非易事,人得自我意识是有一个发展和过程的。我们平时常常听人说:我对自己最清楚难道我对自己还不了解吗?其实讲这些话的人中间某些人对自己并未真正了解,对自己的才貌学识,成绩贡献以及自己在别人心目中的地位等,要么估计过高,要么估计过低。
但做人不能自卑,也照样不能自负。对自己估计过高的人,往往自尊心过强。有自尊心是好的,则太强则会有害心身健康,这种人往往以自己的长出比别人的短处,总看不起人,目中无人。以为自己处处比别人强,一旦别人超过自己就不高兴,容易产生嫉妒心。对自己估计过低的人,容易产生自卑心理。谦虚谨慎,虚怀若谷本是一种美德,然而,事事处处都觉得自己不行,也是一种有害心理健康的意识。例如:在学习中甘居下游,缺乏进取精神;在事业中缺乏信心,无所作为;在人际交往中有一种惭愧,羞怯,畏缩,低人一等的感觉。这种有自卑心理的人对外界反应十分敏感,容易接受消极暗示。
所以,我们应树立一种乐观积极的心态,客观认识与评价自己。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做一个健康快乐向上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