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看了一篇令人感动的故事《刑场上的婚礼》,故事里,陈铁军烈士和周文雍烈士顽强不屈忍受敌人的酷刑毒打,坚决不投降敌人,深深打动了我,。若不是他们的牺牲,我怎么会有今天的幸福生活呢?烈士们宁死不屈即使牺牲自己的性命也不会向敌人投降的精神感染着我。这本书封面上的几行字也让我思考了很久信念不是夜空中闪瞬即逝的流星,而是西西里岛上彻夜不熄的明灯。信念让你为了摆脱饥寒交迫的日子,而奋发图强。
这几句话让我联想到了我自己,平时爸爸妈妈总是督促我认真学习将来才会对社会有用,可我总是不以为然,总是做出让父母老师头疼的事情,做作业不主动,老要妈妈提醒;别的小朋友有的玩具我也想要,就像上次买的滑板,别人在网上买了(50元),我就缠着爸爸妈妈给我买,他们拗不过我,只好在世纪联华花了200元帮我买回来了,我高兴得心花怒放,可是没过几天,我就对滑板失去了兴趣,而别的小朋友已经可以自如地在操场上滑来滑去了!还有很多诸如此类的事情。看了这本书后,我觉得自己缺少的正是这种信念。一不顺心就闹脾气,一点都不珍惜眼前美好的生活。我这样做真的对不起为我们丢脑袋、洒热血的烈士们!
从今以后,我要学习烈士,不过不是要去牺牲,而是要学烈士爱祖国的伟大精神。我们生活不能过于奢侈,要朴素一点。烈士们不贪图荣华富贵,毅然踏上救国的路途。他们并不贪生怕死,在行刑前还骂那些日本人和国民党走狗。同样,我们一定要坚强,不能向困难低头。我们一定要珍惜眼前生活,学习他们的信念,永远爱祖国、爱人民!好好学习,争取长大为亲爱的祖国妈妈贡献我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