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了沈石溪写的《斑羚飞渡》。
一群斑羚被猎人追赶到悲痛崖。“往后退,是咆哮的狗群和十几支会喷火闪电的猎枪;往前走,是几十丈深的绝壁。”
悲痛崖距离对面的山峰六米,一只斑羚最多只能跳五米远。怎样办呢?我真为它们担心。
这时,天空中出现了一道彩虹,一头连着悲痛崖,另一头连着对面那座山峰。
突然,领头羊公斑羚好像受到了启发,让一只老斑羚跳了下去,紧之后,又让一只小斑羚跳到老斑羚的背上猛蹬了一下,再向对面的山峰跳去。它成功了!接下来,一对对斑羚凌空跃起。没有一只老斑羚有怨言。
“它们心甘情愿用生命为下一代开通生存的道路。”这时,我想:老斑羚是那样的无私,是那样的伟大。
“悲痛崖上,只剩下最终一只公斑羚,它就是那只成功地指挥了这场斑羚群团体飞渡的领头羊。”
“砰,砰砰,猎枪打响了,我看见,领头羊宽阔的胸部冒出好几朵血花,它摇晃了一下,但没倒下去,迈着坚定的步伐,走向那道绚丽的彩虹。
消失在一片灿烂中。”
看完了这本书,我被斑羚那无私的爱深深的感动了。我想:人类为什么要杀害这些动物呢?只是为了拿它们的皮做东西挣钱,拿它们的肉换来一瓶瓶酒喝了吗?人类多么残忍啊!要是人类不这样,还会有这惊人的一幕吗?我们要保护动物,不要伤害无辜的它们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