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宁静的夜晚,我读了《斑羚飞渡》这本书,其中镰刀头羊的牺牲精神让我感慨万分。
文章主要讲述:在伤心崖上,一支狩猎队使斑羚们陷入进退维谷的绝境,于是羊群分成了两队,用牺牲一半挽救另一半的办法,赢得种群的生存,最后镰刀头羊光荣赴死!
当羊群分队的时候,面对两拨分开后,有一拨少了几只的情况,镰刀头羊内心陷入了挣扎,于是只好“咩”了一声走向了牺牲的那一拨。在它的带领下,又有几只老羊也跟了过来。老羊跳崖为小羊架起登跳的平台,小羊则在离对面悬崖最后的两米使劲一蹬,越过伤心崖,而老羊却从容地坠入深渊。难道它们不热爱生命吗?不!因为在它那声叫声中,充满了悲怆,但是它为了种族的希望,它们心甘情愿用生命搭起了为下一代生存的桥梁!
这是个震撼心灵的故事,现实中我的父母何尝不是呢?为我遮风挡雨,默默的守护着我,给予我帮助和关怀,无私地做我人生道路上的铺路石,他们无私的爱在不知不觉中融入了我的生命中!我也要无私的付出报答他们,感恩父母给予我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