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读完《斑羚飞渡》的时候,我深深地被书中的故事感动着。
狩猎队把一群斑羚赶上了伤心崖,准备活捉它们。面对着6米宽的山涧,斑羚们无能为力。在面临着种群灭绝的关键时刻,它们居然想到了用一命换一命的方法,来延续下一代的生命。这就是斑羚飞渡! 在生与死的面前斑羚们从容镇定,毫不惧怕。
爱惜生命,珍惜生命是美德,但为了祖国为了人民不惜牺牲自己就是高尚。在8.12天津大中,我们的消防兵叔叔们为了保护人民的生命安全,不顾一切,他们冲向火海,永远消失在了湛蓝的天空中,消失在那灿烂的彩虹里,他们用自己宝贵的生命换得了人民安宁。他们将永远活在我们的心里。英雄们千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