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一本书,这本书的名字叫做《斑羚飞渡》。这本书主要写了大林莽动物世界的生死传奇。
这本书中讲了十七篇文章,每一篇文章都写得生动形象,充分描写了人和动物之间的感情,而且还非常的有趣。
这本书的作者沈石溪也是很不容易的,如果自己没有亲身经历过这些事,是不可能写出这麽一本书的。
在沈石溪写的这本书中,《老象恩仇记》给我的印象最深。一只象,面对一个既是杀母仇人,又有救命之恩的人,就算是人,也会感到很难办,不知是报仇还是报恩,更何况是一只象呢。复仇报恩,本是水火不相容的两极,老象却用它自己那奇特的方式在一个空间里完成了。对于人来说,百分之五十的仇以及百分之五十的恩就会相互抵消,变为零。但象不会,所以它们就会用特别的方式将水火不相容的两级在同一空间完成。我想,如果不是作者亲眼看见,也不会写出老象这种复仇以及报恩独特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