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七岁的时候就常常想:要是我有一只可爱的小兔子的话,那该多好呀!可是妈妈总是说:“这兔子好看是好看,可是咱们要是买一兔子的话,家里就要大乱了。而且你想想,假如买了一只兔子,它的水啊食啊,还得……多麻烦,你要上学,妈妈要上班,爸爸又要工作,白天家里没人,没人看管它,那还说不定有什么事情呢!反正不能卖!”是啊!高校长和李校长也说过,现在的动物有禽流感,哎!我只好打消了这个念头。现在,刘老师一说我们要读《兔子坡》这本书的时候,我快高兴死了。
《兔子坡》这本书我读了好几遍,每一次都是看的特别投入,真想成为兔子坡上的新居民,和可爱的小动物们快乐的生活在一起。
兔子坡的居民们兴奋了起来——新人家就要来啦!在那些天里,动物们的每句话里几乎都夹着“新人家要来了”。过了些日子,它们盼望已久的新人家终于来了。他们不但慷慨大方、辛勤耕耘,而且温和、善良,与兔子坡的居民们和睦相处。他们不仅救了落水的威利和被车撞伤的乔奇,还到处竖起了保护小动物的牌子。最与众不同的是,他们的菜园里没有机关,小动物们随时都可以在菜园里进进出出!兔子坡的居民们对新人家十分满意。然而,它们忽然对新人家产生了误会,不过,小兔子乔奇说明了真相后,兔子坡又恢复了往日的幸福与平静……
兔子坡曾经荒芜得杂草丛生,令人生厌。有了新人家的到来,这里生机勃勃,草原上长满了青翠欲滴的小草,园子里蔬菜茂盛、硕果累累。这里没有抛弃,没有虐杀,没有憎恶,人与动物和谐相处。如果我们也是兔子坡上的一只小动物,怎么会不满心喜悦地放声唱起“新人家来啦!嘿哟”?以前的人家绞尽脑汁防止小动物来偷菜,就设下重重机关……小动物对他们更加憎恶,结果适得其反。新人家毫不设防全身心接纳小动物,他们的菜园里不设篱笆、不用鼠夹、不放毒饵,用友好与热情感染兔子坡的居民们。被信任的小动物们不但不偷吃菜园里的东西,而且对主人尊敬有加。兔子坡变得温柔可爱,使人留恋……
非常感谢新的主人,是他们勤劳善良带来小山上繁荣景象。住在小山的动物是幸福的,因为他们遇到善良的新主人,多让人羡慕的生活呀!也祝福小山的主人和动物们永远是朋友,永远和谐生活下去。……
其实,只要我们对动物真诚相待,这种关爱将会弥漫开来,感染每一个人、每一只动物,无论高山还是谷地,天空还是大地,爱与真情无处不在,这个世界的每一个角落都将无限温暖,就像和谐无限的兔子坡一样!
我们人类也是这样子,只有真心相待,才会和谐无限!所以,我们一定要宽容大度,不要为一件小事而争吵,使它破坏我们之间的友好还有和谐。我相信,我们的宽容大度和热情,一定会赢得更多人的尊重和爱戴。
为了别人,为了自己,为了世界,让我们一起,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