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诚地欣赏与赞美他人”是我读完此书最深的感触。这本书,读一遍,只能了解一下大概,必须多读几遍,用心去体会其含义,所谓“知己知彼,百战不殆”,战场上如此,生活中亦然。一个了解对方更了解自己的人才可以在生活中游刃有余,立于不败之地。《人性的弱点》是卡耐基思想与事业的精髓,全书通过栩栩如生的故事和通俗易懂的原则,从人性本质的角度,挖掘出潜藏在人体内的60大弱点,一个人只有认识自己,不断改造自己才能有所长进,直至成功!卡耐基写得并不是很深奥的,写的都是平常的小事,但书中又嵌入了卡耐基的艺术灵魂。他对这些小事作出的反应,是我从未想到过的,使我的心灵受到了震撼,也使我感到自己是那么渺小。世界并不会因为失去卡耐基而停止转动,却因为有了他而转得更好。卡耐基先生以他对人性的洞见,利用大量普通人不断努力取得成功的故事,通过他的演讲和书,唤起无数陷入迷惘者的斗志,激励着我们后人不断取得辉煌的成功。
《人性的弱点》这本书中的提示与建议又有着极强的可操作性,用一句话来概括就是:认清人性中的弱点,当我们办事的时候针对这些弱点下手,就会事半功倍,顺利成功。读《人性的弱点》,让我领悟到:这弱点,既可以是自己的,也可以是他人的。了解的他人身上的弱点,就可以使我们每一个人在日常的交往中顺利进展;了解了自身的弱点,可以使自己扬长避短,凸现自己的优势,从而建立美好的人生。在上学的我,我时刻提醒自己要居安思危,要不断地提高和充实自己,努力把握好与老师同学之间的关系。
书中说:“不要忘记,快乐并非取决于你是什么人,或你拥有什么,它完全来自于你的思想。”我相信,快乐源于心。“你如果关心别人,在两个月内所交的朋友,就比一个需要关心他自己的人,在两年之内所交的朋友还要多。”这是《人性的弱点》中的一句话。友谊是我们每人都需要的,常言道“团结就是力量”只有在朋友、亲人的帮助下,才可能把事情办好,《人性的弱点》就告诉了我们如何赢得朋友并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
我最欣赏的一点就是卡耐基提到的“学会欣赏与赞美他人”,我们每个人都生活在集体这个大家庭中,每个人的付出都希望得到别人的赞赏,每个人的成绩都希望得到别人的肯定,每个人的人格都希望得到别人的尊重。那么,怎样才能得到别人的尊重呢?一句话:学会尊重别人。
读戴尔·卡耐基的《人性的弱点》的时间不是很充分,因此对其的感悟也是很有限的。但有一点是肯定的,我了解了自己的人性弱点,在以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我将勇敢地克服自己的弱点,发挥自己的优点,大胆地开拓你的新生活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