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羿射日读书心得小学生
寒假里,妈妈给我买了一本《经典神话传说》,里面的故事个个好看,我印象最深的是《后羿射日》这个故事。下面,我就给你们讲讲吧。
传说在很久很久以前,天上有10个太阳,那无比巨大的热量把大地上的万物都要烤焦了,人们无法生存。在这危急的时刻,后羿不畏艰难,用弓箭射下了9个太阳,给大地带来了清凉,大自然得救了,人们得救了,后羿也成了人间的英雄。
读了这个故事后,我很佩服后羿,他太勇敢了,连太阳都敢射。他不怕困难、助人为乐、雪中送炭的行为很值得我学习,以后我也要多帮助别人。我还知道:当你帮助别人时,你自己也会感到很快乐的!
最新读后感: 小学生200字读书心得(示范版)
今天,我读了两只小狮子的文章,我深受启发。
这篇课文主要说,狮子妈妈生了两头小狮子。一头好吃懒做,一头勤劳、勤奋、刻苦的练习。懒狮子每天睡在树下,树伯伯对懒狮子说:你一直这样,你长大谁来照顾你。懒狮子说:不怕啊,我爸爸妈妈会照顾我的。这话被狮子妈妈听见拉,对懒狮子说:爸爸妈妈以后老拉,照顾不了你,你要自己生活啊!懒狮子听了妈妈的话改变了它以前的懒惰,变成了一头刻苦勤奋的狮子。
读了这篇文章,我有些感想。不要因为怕吃苦头而不刻苦下决心联系。有才能、刻苦的人必将塌上成功只路。就算你有多聪明,不肯下决心去做,长大就成了没用的人。要知道,不要做好吃懒做的人,要做也要做刻苦勤奋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