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看了一个故事,叫《后羿射日》,我觉得这个故事特别感人。
太阳的母亲和天帝生下有十个儿子就是太阳十兄弟。按照天帝的要求,一天只能一个人上天。但十兄弟觉得没意思。想一块到天上。就这样,他们全都上了天,顿时,大地上所有的花,草全都死了!后羿看到老百姓受苦,就让他们下来,但十兄弟自以为是天帝的孩子,没人能把我们怎么样。因此对后羿的话充耳不闻。后羿是当时排名第一的弓箭手,他张弓搭箭想吓吓他们,但他们不怕,后羿就射下来了九个。当他要射第十个的时候,突然想到,如果没有太阳,大地将一片黑暗,人类难以生存,便留下最后一个太阳,让它造福于人类。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不管你是谁的儿子,做错了事都要受到惩罚,因为你不能只想到自己开心地玩,而让别人来受苦,这样太自私了。我觉得后羿很伟大,他这种为了帮助老百姓,不怕吃苦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