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在家里读了一篇文章,文章的名字叫《后羿射日》,这里的后羿,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后羿射日》这篇故事,特别感人。故事中讲了十个太阳飞上了天空中,把大地烤焦了。后羿听说后,来到了人间,给人们除害。后羿连射下九个太阳,最后一个太阳被尧保护下来,因此,没有被后羿射下来。
读到了这里,我很感动,后羿真是一个大英雄,我要向他学习,也要认真学习本领,将来给人类多做贡献。而在我们现实生活之中,有一些小朋友做一点事情就觉得累,他们与后羿比起来,是多么地渺小。
读完这篇章故事,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不管做什么事,都要坚持,都要为人民利益着想,只有这样,百姓才会喜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