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后羿射日》这篇神话故事。让我十分感动。
在很久很久以前,世界上有十个太阳。他们的父亲是东方天帝,他们的母亲把他们放在最东边的大海里洗澡。洗完澡后,他们就像小鸟一样在一棵大树上歇息。母亲规定每天只允许一个太阳到天上去给人们带来光明。可是有一天晚上,太阳十兄弟在商量明天一起去天上玩。到了第二天早上他们就上了天,刹那间地球上寸草不生,人们只好躲到山洞里。
就在这时,有一位大英雄叫后羿,他看见这种景象就对太阳们说:“你们赶紧下去吧!”但是太阳不听。后羿怒了,他拉开千斤重的弓,挂上千斤重的箭,射掉了九个太阳。准备射最后一个太阳的时候,村民们说:“如果再射的话,地球将是一片黑暗。”于是,后羿放了他。就这样天帝一下失去了九个儿子。他非常生气,就把后羿打到人间永不返天堂。
读了这个故事我十分感动。后羿为了人类的生活,而永远不能返回天堂。他这种无私奉献精神值得大家学习!
如果每个人都有这种无私奉献精神的话,世界就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