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书,我快乐!书是知识的宝库,也是知识的源泉,还是我的良师益友。我飞翔在知识的天空中,我感到快乐;我遨游在书籍海洋中,我感到快乐;我奔跑在智慧的草原上,我也感到快乐!书弥补了我生活的空虚,也正书让我明白了许多道理。让我读书时我就会感到非常开心,快乐!在暑假中妈妈跟我买了一本书,《非常妈妈》这里面有一则则感人的小故事,其中《我的生日,妈妈的受难日》让我感触十分深刻。
有一天,我很无聊,把妈妈给我买的《非常妈妈》拿起来看,我随手翻了一页,看到了这篇故事。
故事中,今天是主人公冉冬阳的生日,他全家三口人来到望江公园,一阵阵风吹来感到十分惬意,突然冬阳问妈妈,是怎么把他生下来的,妈妈说:那是一个寒冷的冬天,天空中飞舞着雪花。在医院的产房里,有一位即将成为妈妈的孕妇正在痛苦的煎熬着,肚子一阵又一阵的巨疼。医生看到她那痛苦的样子决定做切腹手术。可这位坚强的妈妈却一直不肯,她吃力地对医生说:“自然生产的孩子总比切腹的孩子多经历一次历险,也就多了一次艰难的磨练。”医生听了非常感到,决定还是自然生产。这位妈妈想让她的孩子多一次磨练而她自己就要多十分疼痛。在产房了疼痛了三天两夜,孩子终于生下来了。他一个七斤八两的健康男孩来到了这个花花世界。
看着这片文章后使我懂得了许多,母亲冒着生命危险把我们带到这个世界上,赋予了我们生命,长大后,我一定要好好孝顺爸爸和妈妈,报达他们对我们付出的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