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读完这篇文章后,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这我父亲为了自己的利益,让自己的孩子做了平生第一次违法的事,最可恨的是在孩子完全不知道的情况下做的,难道你没有想过,孩子蹲下的不只是身子,还有比金钱跟重要的尊严和诚信。如果孩子长大后也像你一样为了利益,可以不讲诚信。那该是多可怕的事情啊!你眉心自问一下自己:你是否个还做了榜样,是否正确的教给孩子怎样做人。否则你没资格当孩子的父亲。
有句俗话说的好:“上梁不正下梁歪。”做为家长,应该时时刻刻的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你们的一举一动都会给我们产生潜移默化的影响。比如说;大人们经常教育我们要诚实守信,就像文章得那位父亲的行为,我们想无论如何也做不到诚实守信的。还有一些家长长教育孩子要尊敬长辈、孝敬父母,可是却有许多家长嫌弃自己年迈的父母,抛弃他们,让他们四处流浪,有家不能回。有这样的父母给我们做这样的榜样,即使想做好恐怕也不能够吧!所以,当你们教育我们的时候,要看看自己有没有给我们起到带头作用。
而我们当遇到父母言行不一的时候要像17岁亚里士多德一样,跟随柏拉图20余年,他对老师很崇敬的师徒两个也是还朋友。然而在追求真理时,亚里士多德却能够勇敢地发表自己的意见和见解,批评老师的错误观点。他说的一句话至今还流传:“吾爱吾师,吾更爱整理!”
当我们发现自己的父母有让我们蹲下身作选票时,我们要对他们的行为作出严厉的批评。
编辑推荐
热门读后感: 美人树读后感(篇二)
今天写完作业后,我拿起了旁边的一本书――《美人树》。
这本书主要讲了一位名叫土豆的小女孩被一颗上身是人下身是树的树妖给骗了,故事一开始,土豆就发现了一颗美人树,名叫桑桑,美人树要求土豆和她互换一下身体,明天就还回来,而第二天桑桑并没有回来,有一天夜晚,桑桑突然来找土豆,解释道,冬小青骗了小美,小美又骗了她,她又骗了土豆。然后他就一溜烟跑了。后来,老槐树帮助土豆换回了自己的身体。
这个故事让我们明白了我们要做一个诚实守信的好孩子,不骗人,不说话啊。
热门读后感: 第猎狗读后感(篇二)
有一条猎狗,它忠心,威猛,它奔如疾风,威风凛凛。它为自己的主人付出了生命,用他那瘦弱的身躯挡住了豺狗的利牙,却被主人打骂,丢弃。当我读完《第七条猎狗》全文时,我对动物是有灵性的这一说法有甚深了一个层次:猎狗,果真乃狗中豪杰!
老猎人召盘巴养的第七条猎狗名叫赤利,是只捕猎的好手,召盘巴十分宠爱它。可在泼水节那天,召盘巴却把他绑在树上,不停地用荆条抽打它,还要杀了它。这是为什么呢?原来前几天召盘巴在森林里打猎,遇上了一头凶猛的野猪,幸亏野猪追赶他时不小心卡在了两根粗树枝间。赤利没有救他,他十分生气。看到这里,我真想替赤利大叫一声“冤枉”!召盘巴不知道,在他对付野猪时,赤利正在与一只吐着红芯子,虎视眈眈地望着召盘巴的眼镜蛇进行无声的搏斗。召盘巴不了解当时的情形,误以为赤利胆小如鼠,不忠不义,所以才萌生出杀狗解恨的念头。
动物世界爱恨分明,没有人类的虚伪和喧嚣,远离了人类世界的无耻和贪婪,毫无遮掩的表现出原生态的美,作者清新淡雅的文字,向我们展示了动物的忠诚和纯洁。小说表述的都是真情实感,激动人心。每一页都紧紧扣住了我的心弦,让我忍不住泪流满面,被动物的美好感情而感到。
这篇小说虽然没有许多优美词句,但作者却用朴素的语言为我们塑造了一个美好的动物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