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范文] 蓝色的海豚岛读书心得精选
这个故事与《鲁宾逊漂流记》很相似,讲了一个小姑娘卡拉纳独自在海岛上生活了十八年。在18年中,她修建住所,制造捕鱼工具和武器,历尽艰险才得以生存下来。
读完后,我被震憾了。一个才十二岁的小姑娘,居然可以依靠自己的勇敢和毅力,在充满危机的孤岛上生活,太不可思议了。我不禁想到了自己:如果,她就是我,我能活几天,三天?四天?一星期?在岛上的日子里,我会做些什么?哭?卡拉纳真是太勇敢了,太值得我学习了。
《蓝色的海豚岛》读后感这使我想起了一件事,那一次,我在做数学时遇到了一道难题,我想反正老师明天会教的,所以我随便乱做了一下,第二天老师教时,我又凭着自己的好记性把答案完整无缺地抄下来。可没想到,在一次数学考试中,这道题目又一次出现,到底怎么做的,我怎么想也想不起来,今天我才明白:困难是绕不过,只有及时解决它,才算真正成功。看来,我与卡拉纳的差距很大很大!
同学们,你们看过这本书吗?如果没有,快去看看吧,因为它一定会让你受益匪浅。
读后感精选: 睡蟒边的雪兔读书心得(经典版)
大家都知道,雪兔怕睡蟒,睡蟒的主食是雪兔。但是前一段时间我读了一本名叫《睡蟒边的雪兔》看到这本书的名字觉得很奇怪吧!水蟒边哪来的雪兔?
原来是这样,雪兔虽然也被列为二级保护动物,但价值不大,养多了纯粹浪费饲料。于是,便挑一些老弱病残的,投喂其他食肉动物,一来可以减轻兔舍拥挤不堪的状况,二来也能降低其他食肉动物的喂养成本。
园长想正好用雪兔喂这条珍贵的黑尾蟒。每只兔子进了蛇洞之后,便会吓得魂飞魄散,乱蹦乱跳,不久总归还是逃脱不了,无奈得成了蟒蛇的美餐。成年雪兔重七八斤,两三只刚好够这条大蟒饱餐一顿。蟒蛇饱餐一顿后,可以十天左右不吃不喝,缠绕在树上或盘踞在地上睡大觉。也就是说,它十天左右才进一次食。就因为这样,长耳兔终于争取到了时间,在坚硬的土层拙出一个洞穴,顽强地将仔兔生了下来。
这时,黑尾蟒醒来了。它吐着红芯子,左顾右盼。哦,它饿了,在找可口的食物呢!黑尾蟒游到大耳朵母兔身旁,一咬,长耳朵母兔一跳,逃过去了。黑尾蟒露出惊异的表情。他又开始了第二次进攻。巨嘴频频落空,黑尾蟒灰心了。员工怕饿着他,便又捉了只雄兔把它喂饱了。黑尾蟒又睡起觉来。长耳朵母兔又开始挖它的洞。它嘴啃爪刨,总算挖好了。它在里面生了三只小兔崽!长耳朵母兔之所以那么勇敢,是因为他怀着小兔呢!员工怕长耳朵母兔因为有了小兔而继续骚扰黑尾蟒,就把它和一窝小兔取了出来。
大家一定要学习长耳朵不怕困难的精神,遇到困难不退缩,继续勇敢向前!记住当你身不由己陷入困境,绝望只能是束手待毙。鼓起勇气,才有可能会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