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心中有爱,奇迹就一定会出现。”这是假期里我读的杨红樱阿姨写的《蓝色的兔耳朵草》里,绿毛龟告诉笑猫的话。这是我最喜欢的一句话,也是我最爱看的一本书。
《蓝色的兔耳朵草》主要讲的是虎皮猫在钟楼敲钟时,导致耳朵听不见声音了。笑猫知道后,把这个消息告诉了老老鼠。老老鼠告诉他,在遥远的群山之中,藏着一座晶莹得如同蓝宝石般的蓝山,在那里生长着蓝色的兔耳朵草,它可以治好虎皮猫的耳朵。
通往蓝山的路上,危机四伏有凶恶的母老虎、巨大的山蜘蛛、残暴的公花豹、还有力大无穷的湖怪……它们本可以轻易的把笑猫杀死的,但笑猫还是义无反顾,它们都因为笑猫的故事,受到了感动,最终都把他放走了。笑猫历经千辛万苦后,终于在蓝山采来了能治耳朵的兔耳草。却因为劳累睡着了,兔耳朵草被几只馋嘴的兔子给偷吃掉了。笑猫万念俱灰,绿毛龟却告诉他说:“只要心中有爱,奇迹一定会出现。”笑猫就天天一遍又一遍在虎皮猫耳边讲故事,给她讲他去蓝山的路上发生的种种事情。笑猫的爱感动了枯树、感动了铁树,也终于用爱的力量让皮皮猫的耳朵好了起来。
这个故事告诉我:有爱,就会有奇迹出现;有爱,什么困难都抵挡不住;只要心中有爱,不管做什么事情都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