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段时间,我又爱上了沈叔叔(沈石溪)写的动物小说,我读了《混血豺王》,我觉得这本书写的意义非凡。
我觉得白眉儿(故事里的主人公)的人生就像是一个餐桌上面摆满了餐具和悲剧,太可怜了,它既有狗的血统,又有豺的血统(因为他的爸爸妈妈是一只狗爸爸和豺妈妈)就因为这样是白眉儿豺狗不如,白白眉儿小的时候被豺群们得知了半狗半豺的血统(豺和狗是天敌,不惜失去同伴把白眉儿。
赶出了豺群,白眉儿被一位好心人收养了,(那位好心的人没看出白眉儿是豺)那位好人正是山底下一个村的村长,刚来村子,白眉儿都被猎狗们嘲笑是一只野狗,特别是黑虎(猎狗的首领,也是村长家的狗)有一次还被误认为偷鸡贼,后来白眉儿自己抓住了偷鸡贼,建立威信,把黑虎拉下了台,白眉儿成为了猎狗首领,以后白眉儿又在一次行动中暴漏了自己是豺,,又回到豹群……
很好看的,大家一定要看哦!看完会悟出许多道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