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读书心得】 漂亮老师和坏小子读后感
这周在学校我读了一本书,名字叫(漂亮老师和坏小子)。这本书是一校园小说,作者是袁红樱。书里的人物有米兰、米奇、战小欧、黄豆豆、鲁云飞......在六年三班中的米老师有爱心,‘'H4'’很淘气,?(”H4“是肥猫鲁云飞、米老鼠米奇、豆芽儿黄豆豆、兔八哥战小欧。他们四个的简称。)H 是坏小子的第一个拼音字母,4是有4个人组成的,夏雪儿作文写得很好,李小俊男生女样 ......
这本书讲诉了师范大学中文系毕业的女大学生米兰,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中被聘为白果林小学的六年三班班主任,因此与”H4“发生了一系列既温暖又幽默风趣的故事。有一篇是(米兰是没有责任心的老师吗?)一次六(3)班和六(2)班的男生们打了起来。当六(2)班的班主任颜老师和刘(3)班班主任米老师知道以后以最快的速度赶到现场,制止了这一次的打架事件。事后六(3)班的男生不愿说出原因就和六(2)班的男生勾肩搭背,亲如兄弟,米老师也就不追究了。但颜老师不但让六(2)班男生写检查还要请家长。米老师说事情很简单,为什么要复杂化?老师能解决的事为什么邀请家长来助威?颜老师听了很生气,觉得米老师是一个没有责任心的老师。并马上向姜校长报告。看了这个故事以后我认为,米老师的做法很对,因为向其他老师只要我们学生做了一点点的错事老师就要通知家长,只要我们知道错了,下次不再犯了,知道改了这事不就解决了吗?如果一定要通知家长那同学们心中就会有一种阴影。所以我认为米老师是一个有责任心老师。
读了这本书我知道了一个好老师是什么样子的。一个好老师不会动不动就让同学请家长,不会对同学太严格也不会太放纵,要适当的让同学休息。我希望所有的老师都像米老师一样。
[读后感借鉴] 龟兔赛跑读后感(篇二)
我在家里看了一本书是《龟兔赛跑》,故事是这样的:一天,乌龟和兔子想比一比看谁跑的快。于是他们来到赛场上,只听砰的一声他们一起开始跑,兔子是嗖的跑出去,很快把乌龟甩在后面,跑了一会乌龟想我在树下休息一下,反正乌龟那么慢悠悠的,兔子就找到一颗大树下躺下不一会就睡着了,等他醒来看不到乌龟,他继续往终点跑,可是他跑到终点却发现乌龟已经到了,原来他没想到自己睡一觉竟然乌龟胜利了。
我看了后觉得我不能像小兔子那样耍小聪明,偷懒,那样只能到头来害的是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