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作文推荐 满分文章
这是一句老生常谈的话,然而在现实生活中,人们往往因为没有受到益处,反而带着“为善累、让别人去为吧”这样的心态而多数选择“不为”。殊不知,在出海的渔民因为一个小小的漏洞没有补,人行道上因为没有及时捡起的香蕉皮,都有可能会造成严重的后果,如果漆工在给船涂漆的时候顺手拧紧了一颗螺丝,如果路过的行人顺手捡起那片香蕉皮,那么所有一切的严重后果都不会发生。可是,生命最经不住的就是“如果”这两个字。
时代的变迁,科技的发展,社会节奏的加快,让我们每个人心里都增添了一份浮躁,这种浮躁越来越体现在了人与人之间、人与物之间,它让我们变得更加功利、更加势利、更加自私,而忘记了个人是处于社会这个大环境中的,没有谁能脱离环境而单独存在。那么人人为我,我为人人,就更加能显示出这个社会团体的温暖和温馨来。
随手捡起的一片香蕉皮,可能使过路的老人免于受到摔倒的危险,这是举手之劳,却是一份免于他人受苦的善念。也许某一天你生病了去医院看病,而主治医生正是这位老人的儿子,正是因为老人的平安健康,这位医生才能更加安心尽心的医治病人。也许这样假设带着功利性的思想,可生活中的因与果谁又能解释的通呢,“蝴蝶效应”不也正好诠释了这一点么。为“小善”的善念虽不带有回报的思想,可意外的收获喜悦,也是人生中的一种幸福吧。
我们每个人都是这个社会中的一份子,这个社会是我们的大家庭。家庭成员之间是有义务和责任为家庭尽职尽责和付出的,更何况是我们力所能及的一个善举呢。总有人在说,这个社会没有以前温暖了,到处高楼林立,玻璃砖瓦,人心都仿佛隔着一片墙。可是,“只有人人献出一点爱”,社会才能变成“美好的人间”啊。没有付出,又谈何得到呢。给老人让个座,擦桌子时顺便把同学的也擦一擦,邻居出门时帮着看看门户,这些都是生活中小的不能再小的事情,却也是我们每个人都能做到的,也许就是这样一个小小的举动,帮助我们身边的人解决了很大的麻烦,如果每个人都能这样有心,那该是多么的美好啊!
优质作文:满分文章(推荐一篇)
今天我当家,吃完午饭,该洗碗了。
我叠起脏碗,搬到水槽边,然后拧开水龙头往水槽里灌水,再倒点“洗洁精”。电话铃猛然响起,我急忙奔去接,一听,原来是史良伟约我星期天去打篮球。话茬一打开,我俩尽情地聊了起来,早已将洗碗的事置之度外。过了许久,才意犹未尽地挂掉电话。一转身,看见水槽里差点“水漫金山”,水上还漂浮着一层油,“啊!忘关水龙头了!”管它三七二十一,洗完再说。手一碰到水,直觉油腻腻的,心想:这洗洁精怎么这么油,拿起瓶子一看:“呀!”原来粗心的我把油当成洗洁精了!!!
我只好重新把洗洁精倒进去,谁知洗洁精过多,一搅拌洗洁精泡泡都溢出来了。我拿起碗要洗的时候手太滑,没拿住碗,却砸到自己的脚,害我疼得单脚跳来跳去。脚的疼痛还没缓劲过来,一不小心,又像乌龟一样狠狠地摔了个四脚朝天。在接二连三的灾难下,我本想放弃,但又想到不能扔下这么个烂摊子给爸爸妈妈啊,再说以前他们这么辛苦的照顾我,我难道就为这点小事儿放弃吗?当然不,我坚持了下来。这回我把碗叠成金字塔一样搬过去,可还是不小心摔坏了三只。这下,我吸取了教训,为了避免再把碗摔坏了,就5只5只地慢慢搬,当然我也只能5只5只的洗了。这才把剩下的碗洗完,再把洗干净的碗逐个放进消毒柜里才算大功告成。
虽然在洗碗的过程中体会到很多艰辛与不容易,但每件事第一回做,都会做不好;也曾想放弃或永远不去做那些事,但想到爸爸妈妈的辛苦,我做这点小事是微不足道的,只要肯做、多做、没有做不好的事。我会继续努力做得更好!尽量为爸爸妈妈减少点生活上的负担。
2022作文: 满分文章300字(推荐一篇)
当听到周五秋游的消息时,大家似乎都很亢奋,对进入初中的第一次秋游充满了好奇,那是必然。而秋游必定会出现两种人:吃货,以及游者。
坐上一辆算不上高大但总算整洁的大巴,每一个人的包都是沉甸甸的,可大家似乎并没有感受到肩头的重量,那里面是我们一天的干粮水源,迅速找到一个位置坐定,心中的兴奋依旧难以抑制,竟有人哼起了小调,友善的司机大叔让我们用车里的话筒唱歌,刚好有一部分人很想一展歌喉,有的人声音优雅,有的人声音高亢,有的人被踊跃的人群呼喊上去却又有些害羞……但是大家的情感都那么热烈而真挚,宓老师的带着古朴的人生情味的《海阔天空》,周老师的带着纯正音色的《My heart will go on》,程欣怡的一首《Someone like you》唱出了少女的纯真,宋逸凡和陈泓禹的多首曲目唱出了男生的奔放、热情……,一路的欢快,似乎开了一场小型的卡拉ok演唱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