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作文推荐 抓住机遇初一满分文章
机会是成功的关键,所以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善于抓住机会,就像两个人同时遇到一枚金币,而技术熟练的人可以立即抓住机会得到金币。
我们常说:“不要在言语上做巨人,在行动上做侏儒。”许多事情不能通过静静的等待或交谈获得,尤其是那些转瞬即逝的机会。只有通过努力和采取主动,我们才能取得成功。比尔·盖茨抓住了加入IBM的机会,成为了多年来世界上最富有的人。当拿破仑在前线作战时,他抓住了危险形势的机会,提出了一个新的作战计划。此后,他稳步崛起,建立了法兰西帝国。面对机遇,没有犹豫的余地。该出手的时候就出手。
有些人可能会觉得委屈:“即使我把所有的力量都放在机会面前,我也不会成功。我工作不够努力吗?”事实上,这就像100米赛跑。当枪声响起时,每个人都拼命向前冲。但是为什么你总是逃避别人呢?除了先天因素,更重要的是赛前不同的训练强度。哪位伟人在安乐椅上获得了成功?如果你没有经历过1000个锤子和100次练习,如果你没有受到血和泪的洗礼,即使馅饼从天上掉下来,你也不可能去抢劫别人。因此,在机会到来之前,我们应该首先努力充实自己,提高自己的硬件水平,这样,当机会来临时,我们就可以展示自己的实力,在竞争中占据优势。
如今,社会竞争激烈,人才辈出。“酒香不怕巷子深”的类别已经逐渐过时。在古代,诸葛亮和刘备还在襁褓中,但现在,如果他们只是等待和等待,人才可能只会被时代淘汰。这要求我们善于抓住机遇,并通过机遇打开通往成功的大门。当然,面对滑泥鳅般的机遇,必须花些力气去抓住它。首先,一个人必须有敏锐的洞察力。如果一个人没有察觉到机会,他只能像无头苍蝇一样到处跑。此外,我们应该有勇气迎接挑战,并主动推荐自己。懒惰和懦弱的人无法抓住机会。
机会是成功的“捷径”。与其在希望溜走后流泪,不如鼓起勇气,卷起袖子,抓住机会,抓住成功的翅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