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以前的时候,每天都会将哲学运用到生活中,在生活中感受哲学的意韵。可是高考结束后却一股脑儿地忘记了哲学,忘记了简单的道理:世界是发展着,变化着的,要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
回顾书中,用很简单的文字去述说了一些看似简单但却耐人寻味的问题,试想身边有多少人是守在奶酪C站里等待奶酪出现的人?也想想你自己又是否是一个早已放弃等待,而不怕艰辛地去寻找新的奶酪站的人?
在人生中有许多此刻属于你的东西可能在下一刻让人抢走,也可能在你的不经意间就这样消失。这些可能是你的生命、健康、金钱、名利、地位或许各种各样的情感,失去了你会如何?是等待某一天,上帝记起了然后
还给你,还是在失去了后方懂得珍惜与追悔,故而努力地去寻找新的可以代替的“奶酪”?
《谁动了我的奶酪》是一本不错的书,用简单的童话故事述说了很独到的见解跟道理。启发了我:不要只是停留在奶酪C站里等待奶酪的出现,而应该重新出发去寻找新的更好的奶酪,这样才不至于饿死在原来的奶酪站。
同时还要跟着变化的步伐,适时地检视自己,看看自己在那一方面做的还不够,然后就慢慢地朝着实际的方向去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