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动了我的奶酪》这本书的作者是美国著名作家斯宾赛·约翰逊写的。读了这本书,让我受益匪浅。
这本书主要讲了两个小矮人哼哼、唧唧,还有两只小老鼠嗅嗅、匆匆,它们在同一个迷宫里寻找奶酪。它们找到一堆巨大的奶酪,开心极了,然而有一天所有奶酪都消失了。小老鼠嗅嗅和匆匆在第一时间出发寻找新的奶酪,而哼哼和唧唧只会昂天抱怨谁动了我的奶酪,最后唧唧也踏上了寻找奶酪的路途,哼哼仍没行动。
我们都希望自己能像嗅嗅和匆匆一样,及时改变路的方向。在生活和学习中,我们要有嗅嗅和匆匆迅速行动的心,更要有唧唧及时改变方向改正错误的态度,绝不能像哼哼那样害怕变化而拒绝或否认变化。生活中,大人努力工作,才会得到属于自己的“奶酪”,而我们学生好好学习,才能拥有属于自己的“奶酪”。
我懂得了人生就像迷宫,奶酪就意味着成功。我要找到属于自己的“奶酪”,一直走下去。
精选阅读
今日读后感: 《谁动了我的奶酪》读书心得300字(写作示例)
一场午后的雷阵雨,天空下得滴滴答答……看着铁灰色天空,我的心也缓缓的蒙上一抹淡淡的灰。唉!一场午后雷阵雨,搅扰了我美好的夏日午后,看来因为这场倾盆大雨,我哪儿也去不了了。在心情烦闷之余,无意中瞥见桌上一本薄薄的故事书,斗大的标题深深吸引着我,在好奇心的驱使下,翻开了那本书──“谁动了我的奶酪?”
故事中描述两只老鼠以及小矮人寻找奶酪的经历。他们同时发现一大堆的奶酪,也没有人知道是谁把奶酪放在那里,更不知道那些奶酪从何而来。当奶酪全数消失时,老鼠继续追求他们渴望的奶酪,而小矮人则选择一意孤行的死守在原地,他们认为自己是有智慧的,所以一定能知道到底是谁搬走了他们的奶酪;老鼠不久后便找到了比原先更多的奶酪,小矮人依然在原地执着的“守株待兔”,他们想破了头还是不懂奶酪为何消失。最后,小矮人嘻嘻哈哈走出了原先封闭自我的地方,努力寻找新的奶酪,他们认为“虽然比较晚才开始,但也比从来都没有开始要好得多了!”最后,小老鼠“哈哈”终于找到了它梦寐以求的奶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