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夏天读后感
三周前,我们班发了一本书,叫《这个夏天》。这本书其实是从一些好书里“提炼”出来的一些精彩片段,同时也讲述了一个个主人公的成长故事。使我印象最深的是《四弟的绿庄园》
四弟自小生活在大城市,他的母亲很宠他,他要什么就给他什么。于是,四弟就开始觉得苦涩乏味了,就说出了一个让全家意想不到的决定——他要离家出走,随祖父到家乡去生活······过了很长一段时间后,四弟既没有寄信到家里,也没有任何消息。爸爸再也忍不住了,带着一家人回到了家乡。看到眼前的四弟,让全家惊呆了!简直是截然不同的两个人!四弟还在田地里建造了自己的庄园。
其实,我和四弟都差不多。我也是城市长大的,我也是娇生惯养的。暑假的时候,爸爸妈妈带我去家乡锻炼,可我这一点就不像四弟了,我不仅嫌弃那儿的生活,还嫌弃那儿的人。我也想过要建一个庄园什么的,但我没有坚持,反到还哭哭啼啼的,说这里是地狱。到现在我才明白,其实坚强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这篇文章给我的体会是:只有在不确定中生活的人,才能经的起生活的考验,才能锻炼出一颗独立自主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