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书厨中放了许多杨红樱阿姨写的书,如《调皮包马小跳》、《非常女生》、《非常妈妈》等。让我印象最深的就是《笑猫日记——幸福的鸭子》了。
一个阳光明媚的中午,我闲着没事,拿起《笑猫日记——幸福的鸭子》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看着看着,我便感到有些吃惊:麻花儿并没有我想得那么美,她长相一般,甚至有些丑,屁股大得都快掉地上去了,歌声像在打饱嗝儿,走起路来摇摇晃摆……但她很收留易知足,总觉得很幸福。好比,在逗患有老年痴呆症的外公然心时,固然有点累,但她觉得很幸福;在见证笑猫成功跳过荷花池后,她感到无比快乐……
读到这儿,我不由得思索:幸福是什么?它应该是当你大肠告小肠时,手里有一碗清甜的粥;是当你口渴难耐时,手里有一杯清凉的水;是当你孤立无援时,有一双暖和的手……
读着读着,我不由得想到了自己,平时得到一只金丝雀就想再得到一只蝴蝶,刚得到一块七巧板就想再得到一桶积木……总之我得到一样东西后,还不知足,还想得到其他东西,现在想起来还真难为情。不外,看完了《笑猫日记——幸福的鸭子》后,我觉得应该努力寻找糊口中的点点滴滴,满足常乐,做一个和麻花儿一样满足常乐的幸福人。
[作品悦读]《这个夏天》读书心得精选一篇
琅琅的读书声比往日小多了,仔细一看,原来是“蝉司令”的号角已经奏响了。蝉不停地知了——让周围人感到什么要降临了?哦,是夏天到了。蝉司令一声令下,大家有气无力地呼唤着,好象在说:“热死我了”又好象说:“夏天真难熬啊!”
从树旁走过,就是耳背的老爷爷老奶奶也觉得吵。炎热的夏天到来了,我们烦躁不安,一浪一浪的蝉鸣让人心乱。上写作课,我们就像热锅上的蚂蚁,心里越急越写不出来,头上豆大的汗珠成群的滚落下来,我们挨过一天又一天,夏天这样酷热,我们想像知了一样躲在树阴下面,享受树叶的凉爽,或者整天泡在游泳池里,让全身轻松一下,但我们还是努力克制自己。我想像着变成孙悟空,念几句咒语,化身变成小鱼,一头扎进河里,洗个冰凉的舒服澡。或者化身为一只小松鼠,可以用古木参天的大树为我避暑,甚至可以从枝繁叶茂的叶子里挑一片叶子当扇子扇。……傍晚向窗外望去,每家每户关闭门,当然开着空调,空调机大概也累了,冒出了汗珠。慢慢地我听不到了老师的谆谆教导……树叶成了一群顽童,风一吹,顽童像又恢复了体力,摇摆着身子,似乎还听见欢快的笑声,风是幕后的操丛者,负责把秋千荡起来,像母亲为婴儿讲着甜蜜的故事,而蝉是拉拉队,他们在枝头为他们助兴……我就是其中的一只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