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已经是二十一世纪了,全世界都在呼吁和平,但在非洲的一些国家依然战乱不
止。伊拉克等国家每年都要打仗、争地盘。但他们没有想过自己国家的人民在过着多么凄惨的生活。他们的眼里充满了恐惧、慌张,不能一如既往地耕作,这都是战争的结果。
人们只知道武力能解决任何问题,这是不对的,这要付出很大的代价。所以我觉得采取和平共处的方式会更好,这样既能达到愿望,还能使两国的友谊更加真挚,一举两得。所以和平相处才是正确的方法。
当两个国家发生战争的时候,真正不幸的是那些无辜的人们和孩子,也许孩子们正在教室里朗朗诵读,也许孩子们正在操场上尽情地嬉戏,也许大人们正在田里辛勤耕作,也许…但战争使他们不能够正常的生活,而要参军打仗,这一去生死未卜,也许战死沙场,也许凯旋归来,这是人类所不愿意看到的,所以我渴望和平。
战争还使用各种各样的化学武器,对人类和环境都造成极大的伤害,地球被污染了。人们却不以为然,继续无所顾忌地破坏地球,破坏生态环境。到目前为止,宇宙里还未发现一个适合人类居住的星球,但地球的创伤日益加重,这都是战争导致的,所以我渴望和平,只有那样才能延长地球的生命,只有那样才能延长人类存活的时间。
战争使人类、地球、友谊都受到了伤害,这种伤害留下了难以泯灭的创伤,我们要减少战争。如果世界上没有压迫,没有战争该多好啊!
我渴望和平!
[读后有感系列]《小王子》读书心得其七
当岁月不堪摧残流年逝去,当时光的列车一班又一班地在指缝间飞驰而去,于是现实让灵魂沉淀,于是你我成为青春的祭奠品,俗世的牺牲品。庆幸,还有一位不肯长大的小王子,他是纯真的代名词,他是拒绝俗世坚守他真挚的爱的小勇士,他是作者圣埃克絮佩里带给已日渐沦陷于繁琐利益之中而失去童心的“大人们”的救赎。亲爱的朋友,你麻木的心灵有没有被这部清新而悲伤的童话唤醒?
小王子的家是小小的B612星球,只有两座小火山和一朵他深爱着的花儿,以至于只需三棵猴面包树便能占据它。于是小王子每天须非常勤劳地清除可怕的猴面包树幼苗。细心浇灌和呵护他心爱的花儿。因为对其他人来说,花儿与羊之间的战争没有什么大不了,一朵花儿被羊吃掉了,只是一件无所谓的事情,但对于小王子来说,却像所有星星都黯然失色了,因为那是小王子驯养了的花,而不是那一园子一模一样无关紧要的玫瑰花。这正是小王子教会我们的—爱与责任。
在小王子忧伤而长远的旅程中,他遇见了许多形形色色的人。有总是高高在上发号施令的统治者,殊不知他在别人眼中只是一种可笑的自说自话;有戴着怪异帽子爱慕虚荣的人,一味地想要博取别人的赞扬;有异常自我矛盾的酒鬼,不断的自我反省却总是在做些事情惩罚自己,不断地消耗自身;有忙碌却不知所以然的商人,他不停地数着天上的星星,他以为数到的星星都属于他,这种愚蠢而贪婪的行为只不过是为了内心的某种虚荣的追求;还有不停遵循规律而被捆绑的点灯人,以及那狭隘无用只懂纸上谈兵的地理学家。
我们不难看到一行行忧伤的字句尽是对沉陷于俗务和繁忙中的人的嘲讽。在这个荒凉的世界上,只有刻板的思想,只有一模一样的人和花,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人们失去了旺盛的探知欲,抛弃了美好的想象力,逃避了爱与责任,而在自己身旁筑起了城墙,空留无灵魂的躯壳。
小王子说,“让沙漠更美丽的,是沙漠中的一口井,它藏在人看不到的地方”,小王子说,“眼睛看到的仅仅是外表,最重要的是看不见的。”美好的东西总是存在着那么多,只是已污浊了的眼睛却如何看得清。这就像花一样,如果你爱上了一朵生长在星星上的花,那么夜间,你看着天空就感到甜蜜愉快,所有的星星上都好像开着花。人,小时候简单,长大了复杂;这个世界其实很简单,只是人心很复杂。人,一简单就快乐,可快乐的人寥寥无几,一复杂就痛苦,痛苦的人却熙熙攘攘。可是,我多么渴望像小王子一样简单得透彻。
于是,小王子,我被你驯养了。每当我看到金灿灿的麦田,仿若你专注地望着我。一双黝黑的大眼睛,一张稚嫩的小脸,一头金色的波浪卷发,似一朵忧伤的向日葵,笑容安好……
[读后有感系列]品味书香读书心得其七
书像一位和蔼可亲的老人,引领我通往神秘的知识殿堂;如一杯清香四溢的绿茶,泌人心脾,给我带来种种美妙的享受和无穷的回味;又似一对美丽神奇的翅膀,让我在湛蓝的知识天空中自由自在地翱翔,领略文字的魅力
对于书,我有着莫名的情愫。记得从咿呀学语,蹒跚学步起,便和书结下了一段不解之缘。小时候,总爱看一些幼稚的童话,缠着妈妈给我讲那些自以为很神秘的故事。然后饶有趣味地沉浸于童话中:愚蠢的国王、善良可爱的美人鱼公主、命运悲惨的卖火柴的小女孩做一个温馨、淡淡的梦。在童话国度里,点亮只属于我的烟火。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随着年龄的增长,思想的成熟,我开始阅读古今中外的经典名着。它可以透过故事情节,展现给世人思想的精魂。《西游记》中的师徒四人化险为夷,最终取得胜利令人欢呼雀跃;《爱的教育》中那纯真的同学之爱,温馨的亲子之爱,浓浓的师生之情,对祖国诚挚的爱,令人感动不已。《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教会我生命在于努力,在于奋斗,厄运能使一个软弱的人变得更加坚强!《中华上下五千年》让我了解到中国历史的坎坷命运,不禁惋惜长叹。
书籍给了我们人生的自信和启迪,给了我们无穷的智慧和力量,给我们架起一座成功的桥梁,给我们注入无限金色的希望。畅游书海,其乐无穷。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开启知识的大门,愉快地步入知识的殿堂;让我们与书为侣,以书为伴,以书为鉴;让那淡淡的书香伴你我同行,陪伴我们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