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日读了三国演义里的空城计。
主要讲了:诸葛亮到西城搬粮食,士兵说司马懿率军向西城杀来。此刻诸葛亮仅有二千五百名士兵,身边没有大将,仅有几个文官,文官听到消息十分害怕,但诸葛亮很镇定,他让士兵装扮百姓在城门口扫地,自我在城上悠闲自得的弹琴。司马懿来了,看那里十分平静,怕有伏兵就撤退了。
我觉得诸葛亮十分聪明,遇事沉着冷静,不慌不忙,他能够不用兵,让敌人撤退。
我们身边也有十分聪明的人,比如我,我遇事冷静,有一次,我和同学一齐玩沙包,我们玩的很开心,可是有一个同学把沙包扔到了树杈上,大家纷纷想办法解决,有的同学跳起来去拿,但个头太低够不到,有的东西拿东西扔,但目标不好锁定。可是我找了一根木棍,把沙包打了下来,他们都夸我太聪明。虽然这样,可是我不会骄傲的,还得继续坚持这样的状态。
诸葛亮聪明,遇事沉着冷静,应对自如,我也要向诸葛亮学习,做一个沉着冷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