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读书心得: 作文:关于感恩读书心得的作文(篇七)
暑假我读了一本书叫《爱心感恩》这本书是讲了我们因该怎样善良对待世界,这些故事都是有可能让你泪流满面。其中有好多故事让我打动,好比汤姆的午餐、一双大皮鞋、用善良做底色、粥店的第一百位客人……等等。
讲一下汤姆的午餐是汤姆的午餐被约翰偷吃了,他要求脱掉上衣,接受惩罚,但当约翰脱掉上衣的时候,汤姆却改变了主意……讲清晰一点是美国某个中学的一个班级有个特殊的划定:谁违背了纪律,就得脱掉上衣,让老师在背上打十下。一天中午,汤姆发现他的午餐被偷吃了!老师立即展开调查,事情很快就出来了,是约翰偷吃汤姆的午餐,由于有人看见他拿着那只餐盒。约翰也承认了“罪行”。当他脱掉外套时,同学吃惊地发现约翰里面什么也没穿!约翰说:“我爸爸死了,我只有一件衬衫,可妈妈刚把它洗了。”汤姆瘦弱不堪,老师其实不忍心打下去。他狠了狠心扬起手上的木板。就在这时,汤姆站起来大声说道:“老师我愿意替约翰接受惩罚。”说着,他脱下外衣,趴在讲台上。约翰忍不住搂着汤姆哭了起来。老师看着他们,把手里的木板扔向墙角,说:“我想,以后再也不需要它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只有人人都遵守纪律,社会才会有条紊地向前发展。只有人与人之间的爱心,才能使世界变得更夸姣。
今天,我读了《小公主》这本书,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萨拉那种从内心透露出的真正的公主表现是让人敬佩无比的。
这本书具体描写了萨拉·克鲁生长于一个富有的英国驻印度青年**家庭,从小虽过着丰衣足食的富贵生活,但年纪小小,不但心底善良,有一颗爱心,且少年老成,通达人情。11岁时,面对着父亲的死亡、家道中落的命运重大变故,从一位在学校享受“特殊生”优越地地位沦落为干杂活的“小苦力”的惨境,受尽**和苦难,她没有向命运低头,而是凭着自己生动的想象力和宽广的胸襟积极面对惨淡的人生,始终保持一颗纯真、仁慈的公主之心。
在萨拉接受自己的父亲去世的惨痛时间后还没来得及哭又一个惨痛的消息向她扑面而来,那就是她要从在学校中公主般的待遇中变为小苦力,以前属于她的一切都没有了,她住到了破旧的阁楼,天天与老鼠为伴,但萨拉没有向困难屈服,她凭借着自己的想象力,竟帮老鼠取了一个名字:梅尔切赛德。萨拉每天都要要被厨娘使唤去买东西,她穿的连衣裙只到膝盖,衣服布满补丁,大冬天,只穿着单薄的衣服,在风中、雪中穿梭。
有一次大冬天,萨拉有被厨娘差遣去买东西,此时的萨拉已经好几天没有吃东西了,可以说是饥寒交迫,她看到一家面包店刚烤出一大盆面包,她假设自己可以捡到6便士,去买6个面包填饱肚子,这奇怪的事真让她碰上了,她看到在泥水沟里有4便士,换做我们,在这种情况下肯定会毫不犹豫的去买面包,而萨拉却,问了问是谁丢的?确定找不到失主之后,才去买面包,面包店的老板娘看她可怜便给了她6个面包,她刚像吃,却看到角落里面蹲这一个小孩,她一番询问后才知道,她也饿了很多天了,于是给了她3个面包,那孩子吃的狼吞虎咽,好心的萨拉又给了她2个面包,问她这下饿不饿了,听到孩子说不饿,才放心的走了,自己慢慢享受属于她的1个面包……上帝为人们关上一扇门是,同时又会为他们打开一扇窗户,萨拉的父亲是因为钻石矿的问题,劳累过度而去世的,和他一起去挖钻石矿的朋友却侥幸活了下来,他觉得对不起萨拉了父亲——克鲁上尉,就想找到他唯一的小女儿,经过长时间的寻找,功夫不负有心人,萨拉竟然就在他隔壁的学校里面,萨拉和他相认,从此她又变回了——小公主。
换个角度想想,要是我们就是萨拉,我们的表现又是什么?萨拉这种表现实在让我敬佩!我要向她学习,不管遇到什么事情都要抱着平常心,都要始终保持一颗纯真、仁慈的心。这才是真正的公主。
读书心得收藏: 《失乐园》读书心得模板
书里描绘性爱之事有很多,却没有那种下流,不忍直视的感觉,让人感到爱情的美妙与乐趣。一个是有夫之妇,一个是有妇之夫,两个人在一起了,可能很多人都认为违背道德,可耻的出轨,婚外情,可是谁又懂他们对各自家庭都失去热情,家庭的各种矛盾,他们不过是寻找纯洁的爱情。其实一开始我也挺反对他们这样做,可后来发现或许他们在一起是对的,谁说结了婚都能保证一生都爱那个人呢,毕竟人都是善变,何尝又要一起过完一生,或多或少都有些厌倦,可偏偏感情却是自己无法控制的,想想这里,我也对她们就释怀了。看到后面,不禁对她们有些心疼,女主的丈夫对她出轨行为所做的一切,我心疼女主为爱情的那份执着,母亲为此也要和她断绝关系,我心疼女主为爱情的那份勇敢。而男主,面对妻子提出的离婚,却迟迟不做回应,还不是有着几十年的感情在里面,却没有了激情,后来公司同事的疏远,一封匿名信,在董事长面前暴露了他私生活不检点,而降职了工作。可谓两个人为了爱情所做出牺牲,面对重重困难,最终两人选择了殉情自杀。可能这个结果对她们来说是最好的吧,远离了他人的流言蜚语,换来了两个人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