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我读了一本书,叫《青鸟》,主要讲了:很久以前,狄狄和他的妹妹因为家境拮据,很羡慕别人,他们遇见了一位仙女,她的女儿得了重病,只有青鸟能救的了她,就这样他们兄妹踏上了寻找青鸟的路上,路上虽 然遇到了许多朋友一起经历了这一路上的磕磕绊绊可他们都克服了困难,从不屈服。
最终他们找到了的故事。
编辑推荐
最新读书心得: 《世说新语》读书心得(篇七)
夜幕再一次降临了,在这样一个夜晚,我似乎回到了千年以前……
那是一个黑夜,九岁的徐孺子在月光下玩耍,有人对他说:“如果月亮中什么都没有,该会十分明亮吧!”徐孺子听了回答道:“不是这样的。就好比人的眼睛里有瞳仁吧,如果没有瞳仁的话,眼睛就必须看不到东西呀。”这个故事是出自于《世说新语》。
《世说新语》是我国魏晋南北朝时期“志人小说”的代表作,由南朝宋时刘义庆编攥,记载了后汉至南朝宋时名士贵族的遗闻轶事,堪称一部记录当时社会、政治、文学的杂史,具有很高的史学价值。全书依资料分为“德行”、“言语”、“政事”、“文学”、“方正”、“雅量”等三十六门,经过人物的品评和玄远的清谈,生动的再现了魏晋时期名士大家的玄妙言谈和奇特行事,也可谓是一部文学价值极高的古典名著。中国礼貌历史悠久而我这个深爱祖国的人却只晓其中极少的一部分,可知我还要继续努力学习和祖国一齐成长,去感受祖国文化的博大精深。
我和我的祖国是分不开的,因为我爱这个美丽的国度——中国。许多人都会觉得我爱得不够深,可是这三个字是最简单,也是最能表达出自我对某种事物热爱之情。让每个中国人甚至地球人都深深地记着、爱着这个国度——中国让爱传达千万里,一向永恒下去,直到天荒地老、海枯石烂。
我爱你我的祖国。
读书心得范本: 作文:海底两万里读书心得作文(篇七)
这是一篇深受读者欢迎的小说。
首先因为作者领着读者做了一次动人心魄的海底远行。***号以飞快航速,让读者随着尼摩船长和他的客人们饱览了海底变幻无穷的奇异景观和各类生物:最远的极地,最深的海沟,最大的珍珠大蜘蛛,章鱼,鲨鱼让人目不暇接的同时还耳目一新。
其次它是一部出色的悬念小说。从海面怪兽出没,搅得人心惶惶开始到***被大西洋漩涡吞噬为止,悬念迭出,环环相扣,扣人心弦。
而且作者儒勒凡尔纳是法国19世纪科幻小说作家。他在这本书中包含了其他大量的真实科学知识,对海洋动物,植物进行了细致描绘,对海底地理,地质知识做了准确介绍。书中还告诫人们在看到科学技术造福恩人类同时,重视危害人类自身的行为。
提出要爱护海洋动物,谴责滥杀滥捕的观念。这些使读者在丰富多彩的历险与神奇知识的阅读后,留下对有关人类正义更深层次的思考以及更丰富的心灵的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