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作文] 作文:以美好的童年小学生优秀作文
童年,一个多么美好的词啊。那是一段回忆,一段最最纯洁,最最无暇的曾经。那时在林荫下追逐,在路旁打闹的我们啊,是那么懵懂又是那么无邪。那时的我们雪白如纸,习惯带着桃色眼镜天真地看世界。花儿是红的,小草是绿的,一切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眼中的世界一尘不染。
命运不允许我们停留,齿轮在转动。我们不得不向前走去,虽然缓慢,不坚定,但是却不可能停下。不知从何时起,我们一点一点被世界吞没,白纸不再雪白。我们后知后觉地发现眼中的世界似乎变了,不再那么无暇通透,我们不懂,不懂。
日子就那么一天天的,茫然了,彷徨了,我们渐渐有些不知所措。我们开始看明白,世上的一切不是那么简单的。美丽的背后往往隐藏着什么,如拨不开散不去的迷雾。
我们还在向前走着,世界在眼中变暗。我们开始被事物所吸引,开始奔跑,越跑越快,越跑越远。我们陷入了这个世界。
在不断追逐后我们的脚步缓慢了起来,手握许多的我们打量着包围着我们的世界,它是灰色的。回头望去,一片灰暗,曾经那个无暇天真的雪白世界就像被吹散的彩色肥皂泡,越飘越远,最终破碎。我们开始看懂什么才是真的,一切皆是虚幻。我们开始茫然了,开始疲惫了,也渐渐开始痛了,为这谈不上黑暗却是灰色的世界。
时光似乎走了好久好久,多少往事只能成为永恒的追忆。岁月悠悠,梦悠悠,齿轮不再转动,我们终于停下了脚步。人生如戏,这一刻永远地谢幕了,什么都如一缕青烟,在风中消散。
在那路的尽头啊,是个雪白的世界。在那花儿是红的,小草是绿的,一切一切都是美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