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夏天,我和岳父去江心洲钓鱼。每个人都应该知道江心洲。我二姨住在那里。我在那里玩了一会儿,摘了几个熟橘子,吃了几颗紫葡萄,变得有点不耐烦,就跟公公大吵大闹要去钓鱼,公公同意了。
在二姨家的后院,有一个大池塘,池塘旁边有很多蝌蚪,至少有几百只。我欣喜若狂,用手钓了六七条。然后我拿着碗,一直捞到满满一桶蝌蚪。公公带了鱼竿和鱼饵。我看着公公。公公把杆子扔了一米远,浮标动了。我赶紧让公公拉起鱼竿,公公不理我。没多久,浮标沉了一点,公公拉起鱼竿。一条鲫鱼正悠闲地吃着鱼饵。我傻眼了,脸一下子红了。我没想到钓鱼需要如此高超的技巧。我也想试试钓鱼的感觉。
我刚拿起一根沉甸甸的鱼竿,撒了一大碗饭,就看到一米开外有几条小鱼在开心地吃着。我拿起鱼竿扔在那里。因为太着急了,我一边拎着鱼竿一边把鱼吓跑了。我愤怒地对着小鱼大叫。结果,鱼吓跑了。公公又撒了一把米,心情沉重地对我说:“钓鱼要小心,最好不要说话。鱼对声音非常敏感,听到一点声音就会逃跑。”我是按照公公的方法做的,没多久鱼就游过去了。我又把鱼竿扔到河里,几分钟后钓到了一条鲫鱼。我高兴极了,赶紧把鱼放进鱼网里。这是我目前为止的第一个成就。
我永远不会忘记那一天。六年级的时候学会了钓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