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推荐] 《朝花夕拾》读书心得篇一
《朝花夕拾》,是著名作家鲁迅所著这本书中写了鲁迅温馨的回忆和理性的批判。其中,温馨的回忆,包括:《阿长与山海经》,《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主要介绍长妈妈的善良,朴实,唠叨,迷信;而另一篇写了作者在百草园的快乐时光。理性的批判,包括:《五猖会》,表现了家长与儿童在心理上的隔膜,批判了强制性封建对儿童天性的摧残。最后在《藤野先生》这篇写到鲁迅去外国留学,学习医术,经过打击后,弃医从文,成为家喻户晓的人物。
[推荐读后感] 猫和老鼠的读书心得(推荐一篇)
读完《猫和老鼠》,我感觉汤姆和杰瑞是一对分不开的好朋友,虽然在现实生活中他们应该是一对冤家。在这本书中,他俩在一起就冤家路窄,互相追逐幽默搞笑,可是他们真的是一对分开了马上就想念的朋友。
没读这本书以前,我一直认为,猫比老鼠聪明,猫是很聪明灵巧的动物,老鼠是很笨的动物。可是看完这本到处充满幽默的书后,我发现,像杰瑞这样绝对机灵、聪明又勇敢的老鼠,像汤姆这样上大当吃大亏又高度自信、百折不挠的猫总是与众不同。跟现实中的鼠猫究竟哪里不一样呢?那就听我慢慢续给你听吧。
汤姆特别喜欢美女,一天,汤姆救了一个美女猫的侄子的命,美女猫很感激,邀请汤姆星期五去她家吃饭,离星期五只有一天,但汤姆却有度日如年的感觉。回到了家,汤姆看到杰瑞偷他东西时,并没有像往常一样逮老鼠,杰瑞很纳闷,他冲着汤姆喊:喂!没看到我在偷东西嘛?!这个美女猫好有心计,请快递送了一篮巧克力豆,说是送给城里最勇敢的猫,汤姆为了不给杰瑞吃,结果俩人都撑饱巧克力,牙太疼,不能去赴宴见美女了。
汤姆当pol.ice负责看管着奶酪仓库,杰瑞禁不住奶酪的诱惑,来偷。汤姆用脚把杰瑞踢老远,你只能闻一闻,连碰都别想碰一下。汤姆也不总是笨,也很精明的。杰瑞常感慨:哦,天哪!大灰狼!哦,不,比大灰狼更糟糕的,是汤姆!
汤姆爱面子,总爱在自己的猫友面前逞英雄吹牛,说杰瑞如何被他整治,乖乖听他管教。然而事实上在家里,汤姆总是斗不过杰瑞,出了很多丑。杰瑞把这些糟糕的丑态拍了下来,汤姆费尽周折撕了照片,哪知道杰瑞居然保留了底片,杰瑞更聪明,技高一筹哦!把柄在杰瑞手里,汤姆甘心情愿的做杰瑞的仆人,给他准备舞会用的鸡尾酒,可乐、雪碧,蛋糕
汤姆没钱,穷,哦,我穷的都快要吃草了,穷的都要把自己给吃掉了!盼望已久圣诞节来了,汤姆许愿要的礼物都有了,杰瑞祈祷的礼物也到了,可是,汤姆在杰瑞的礼物周围布满了老鼠夹,杰瑞来拿礼物,汤姆用手电筒一照,杰瑞看不请路,结果啊,杰瑞大叫!耳朵上,手上,脚上,尾巴上,到处都被老鼠夹夹住了,眼冒金星,汤姆笑的昏天黑地:你眼前的小星星都可以挂满圣诞树了。
杰瑞见汤姆不在,激动来拿礼物,哪知道礼物就是杰瑞伪装的,杰瑞又上当了,杰瑞被汤姆锤成了饼干,汤姆得意大笑说:哈哈哈!看看世界上最扁的老鼠!杰瑞也很倒霉啊!
看了汤姆和杰瑞的故事,你一定会开怀大笑,机智幽默到处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