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历史故事》读后感
老师说:读历史可以使人明辨是非,提高智力。所以,我买书时就特别留意有关历史方面的书,我也很喜欢看故事书。
在一个偶然的机会我一下发现了《中外历史故事》这本书。我一阵激动,想都没想就立刻掏钱买了下来。回家后就迫不及待地钻进书房津津有味地看起来了。
书里面有很多中国的、外国的历史故事,深深地吸引我,激励我。看完后我觉得有很多收获。
从书中我知道了很多中国的历史故事,力大无比、充满智慧的英雄盘古开天辟地,把自己的身体化作世间的万物,为我们创造了美好的世界;大禹为了治服洪水,三过家门而不入,一心一意扑在治水事业上,让我敬佩无比;诸葛亮七次擒住孟获又七次把他放了,终于俘获了孟获的心,真是让我和孟获一样心服口服地佩服诸葛亮的智谋和宽容。还有很多很多这样让我从心里敬佩不已的英雄人物:一鸣惊人的楚庄王,一身是胆的赵云,忠心爱国的苏武、杨家将、岳家军、邓世昌、谭嗣同等第。
还知道了很多外国历史故事,并让我从中明白了很多道理。例如《特洛伊木马》这个故事,让我明白了无论是一个人还是一个国家,不管在什么时候,什么情况下,取得什么成绩,都不能骄傲,不能得意忘形,不能被胜利冲昏了头脑,要谦虚,要沉着冷静,要时时保持清醒的头脑,这样才不会失败。《哥伦布发现新大陆》让我知道了哥伦布做了大家都知道而恰恰没有做的事,他的成功,是因为他为自己的理想付出了艰辛的努力,一个人一定要有理想,并且要为自己的理想付出努力,即使遇到艰难险阻,也不能放弃,要想办法克服,只要我们有信心,能够坚持下去,总有一天,理想一定会实现的。
《偷袭珍珠港》和《斯大林格勒保卫战》让我痛恨那些制造战争的**的法西斯们,更厌恶战争,我们每个人都渴望和平,这是全世界共同的心声,只要我们紧紧团结在一起,一定会打败那些可恶的法西斯,正义一定会战胜**的。 我长大后要为世界的和平祖国的发展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