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故事大道理》读后感
最近我读了本名叫《小故事大道理》的书,这本书里有许多短小精练的故事,所阐述的道理简单实用,但对于指导我们为人处世的意义却毫不逊色。
我读了数百个经典小故事后,觉得《重要的尾数》这个故事和其中的道理令我印象最深刻。
故事的内容是一个年轻人到某公司应聘,在最后一轮面试中,主持人出了一道笔试题:假定公司派你去采购2000支铅笔,你要带多少钱?第一位候选人的答案是120美元。他解释说,买2000支铅笔要花100美元,杂项用的要20美元。
第二位候选人的答案是110美元。他解释说,2000支铅笔要100美元,另外10美元左右。最后轮到这位年轻人,他的答卷上写的是113.
86美元,主持人很惊奇,要求应试人解释,这位年轻人说:“铅笔每枝5美分,2000支是100美元。从公司到这个工厂,乘汽车来回票价4.
8美元;午餐2美元;从工厂到汽车站半英里,搬运工1.50美元,因此,总成本为113.86美元。
”最后这个年轻人被录用了,这个人就是后来大名鼎鼎的卡耐基。
当我读完这个故事后,我发现真相正是我目前所需要的:当我做任何事情时,我应该以严谨的态度认真对待。当我做数学题时,我经常忽略某个地方,这使得整个问题都错了。这是不认真对待一切的结果。
我决心以后做每件事都要认真、严谨地对待,而不是“大概”、“差不多”应付过去。即使这是一件小事,也可能因为你的粗心而影响你的人生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