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小学读后感500字精选
今天我读了一本书,书名是《根鸟》,它主要是讲善良的根鸟梦见一个叫紫烟的女孩掉进了大峡谷出不来,根鸟为救她而去寻找梦中的大峡谷。其间经过了许多地方,在秋天时根鸟从自家的村落——菊坡出发,他独自一人走进了荒无人烟的沙漠;穿过热闹的小镇;经过一眼望不到边的大草原……一个个场景奇异而玄妙。根鸟以梦为马,一往无前,他在青塔时,从愤怒中品尝快乐;在鬼谷时,从痛苦中品尝快乐;在米溪时,从劳动中品尝快乐……根鸟坚持不懈,寻找了很长时间,终于找到了那个大峡谷。我觉得文中的根鸟坚持不懈,不半途而废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回想我以前学钢琴的画面:上幼儿园时,看见老师钢琴弹奏得那么好,心里痒痒的,十分想学。当我开始学习的时候,兴趣十足,可到后来才慢慢觉得练琴十分辛苦,开始有不想学的念头了,可是又没有好的理由,等到上了小学,作业多了起来,我也就逐渐放弃了,现在想想,与书中的主人公相比,真的很惭愧。我认为根鸟还是个善良的人。在现实社会中,有许多人看见街上的一些乞丐,老远就绕道而行,仿佛看见的不是乞丐,而是得了非典的病人。如果人人都像根鸟一样那么善良,这个世界就会更加美好。读了这本书我明白了:我们在帮助他人的同时自己也会感到快乐。
三毛流浪记》。读完这本书后,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
由于残酷的战争,制造了孤独的三毛,炮火毁掉了他的家园,qiang杆夺取了他的父母,三毛是个可怜的孩子,但我相信三毛一定会找到一个温暖的家。
三毛是个善良的、助人为乐的孩子。三毛帮助被欺负小朋友,扶起被人推倒的老爷爷,还把自己的饼分给老爷爷吃。还不顾危险,救起落水的小男孩。帮助比他更可怜的人……
三毛是个好学、能干、坚强的孩子。他在流浪生活中,做报贩、擦皮鞋、当学徒,受尽苦难却始终不屈不饶,没有失去求生的勇气。我很佩服三毛奋斗的精神和挣扎的勇气,这是值得我学习的。
我们生活在新社会里,我要好好珍惜这样的机会,好好学习,报答社会,为我们祖国更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
有尾巴的狼读后感几天,我看了《没有尾巴的狼》这本书。
故事讲的是:在猎人的小木屋里,秃尾巴狼发现了一条带有魔法的,非常漂亮的狐狸尾巴。再看看自己的尾巴,很是自卑,就偷出狐狸尾巴装到自己的身后。于是秃尾巴狼就有了一条狐狸尾巴,从此不再叫狼,改叫狼狐。
村子里有个孩子叫陶陶,他养了一只刺猬。有一天刺猬和陶陶玩捉迷藏,跑到玫瑰地里藏起来,陶陶怎么也找不到。就请狼狐帮忙找刺猬,本来狼是好心帮忙,狐狸尾巴却出了个馊主意。你把玫瑰花全拔了不就找到了吗?结果狼把玫瑰花全拔了,自己也被玫瑰刺扎得遍体鳞伤也没找到刺猬。因为刺猬早已回到了陶陶身边。
狼在狐狸尾巴的挑唆下。胡作非为,做了许多坏事,也遭到了报应。那条漂亮的狐狸尾巴没有给狼带来幸福和快乐。反而使它的生活一团糟,罪恶感日益加重。狼越来越承受不了来自各方面的压力,最终舍弃了那条它认为很漂亮的狐狸尾巴。回到了田野,开始了它的新生活。
我感觉是生活教育了这只没有尾巴的狼: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丧失良知,比失去一条尾巴更可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