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妈妈的味道读后感
写字台放着CD,听着悠悠的小提琴曲,仔细的进行着我的胎教“工作”。怀孕四个多月了,肚子越发的明显起来,快要当孩子母亲的心情的幸福越发的弥漫心间。轻柔的手抚过肚子,突然体会到了做母亲的小小幸福,以前被我忽略的专属于母亲的宁静与缓慢。听着柔美的琴声,信手翻开《妈妈的味道》走入书中。我一直在想,我的妈妈,是怎样的一种味道?
缓缓走进小院,院中的石榴树飘落在地的黄叶已经被打扫得干干净净。抬头望,清澈博大的蓝天之下,白亮亮的阳光正穿过疏朗的枝桠,轻轻地洒在地上,洒在我的身上,暖暖的。晾衣架上,晒着床单、被罩、枕头套,拆洗的被套,粉红的,果绿的,淡蓝的,藕荷的,像一面面五彩斑斓的旗帜挂满了小院,在秋日的阳光和微风中,轻轻地摇荡,散发着一种青草和鲜花的气息。我把鼻子埋进去,猛吸几下,那种气息就随着呼吸徐徐传遍全身。
室内的地板、桌子,甚至每一个角落,都被妈妈擦得一尘不染。窗台上的康乃馨,不知什么时候悄然开出了粉红色的花朵,在妈妈刚刚喷过水的凝着水珠的绿叶映衬下,那样娇艳妩媚,散发出似有若无的迷人香气。原本狭小拥挤的小屋显得宽敞明亮,透着一股温暖和舒适。那一刻,我知道一种叫幸福的感觉,瞬间像潮水一样悄无声息地将我弥漫,把我包围。我情愿做那一个溺水者。
好喜欢和母亲一起吃饭的时光埃母亲炖的小母鸡,我给母亲挟一块,再给自己挟一块——那滋味真是,和母亲共同品尝、共同享受,对于我来是双倍的享受。母亲吃的很慢,我也放慢速度,边吃边等她。就像陪母亲外出散步时一样,必须照顾到她的节奏。我喜欢和母亲在一起的慢生活,时光如同橡皮筋被拉长了、再拉长,然而不断……。
轻轻合上书本,小提琴的乐曲正好接近尾声。有谁能说清母亲的味道是什么?如果一定要形容,用个不太贴切的比喻吧,我的妈妈类似薄荷,淡绿,清凉,还有一丝中药的苦涩。
整篇文章讲述的是“我”的妈妈的身上的各种“味道”,其中就讲了两件事情,就有关于妈妈的“味道”,一件事是在夏天的时候,妈妈的味道是“凉面”。后一件事是在“我”生病的时候,回到了家里,妈妈的味道便是“鸡汤”了。
这位妈妈身上的味道其中的“鸡汤”味道,给我的印象很深刻。在“我”病了的时候,给妈妈打了个电话,妈妈在电话的那边责备“我”怎么没有好好吃饭,多穿一件衣服,还骂“我”活该。而“我”却知道妈妈的心里是极其心疼的。
这里面说到了妈妈一边骂作者,但是这边的作者却知道妈妈的骂其实是在心疼她,这个原因,在下文中的第二十五段就可以看出来了。作者的妈妈在心疼她的女儿,她那么爱着的女儿,竟然生病了!而且,自己的女儿还在离自己很远的地方,她照顾不到作者,何况,作者是她的女儿,所以说,她心疼。
妈妈给我的味道是土豆泥的味道,咸咸的,味道很好很好。每次我尝到土豆泥,如果你坐在我的身边,则可以看到我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表情。在吃的时候,我不会去想,这就是爱的味道,甜甜的爱的味道。
有的时候,我又尝到了爱的味道之辣辣的味道。那个时候,是在妈妈教训我的时候,妈妈时常说我的作文需要进步,而进步的根本就是要多写,写完了还要多度,这样,才能够写得越来越好。说我现在总是不太写了,怎么能把作文写好。我知道,这就是爱中的辣辣的味道,让人尝了这种味道以后,心中都变得火辣辣的,一下子都冷静不下来。这种味道,让人辣得像哭。
就像作者的母亲给她的“十全大补汤”之鸡汤的味道一样。很温暖人心,很让人感动。但是在之前,作者的妈妈送给她的爱的味道之辣辣的味道一样,她的妈妈将她教训了一次,虽然说这种味道不好尝试,但是,给作者的感觉却一定是让她难以忘怀的。
《妈妈的味道》中讲述了主人公——妈妈的味道,我想,作者所说的妈妈的味道,就是爱的味道。爱的味道,在有的时候,它会很甜;在有的时候,它有会很酸;在有的时候,它可能就很咸……总之,都是爱的味道。让我们好好的品尝爱的味道,体会这其中的酸甜苦辣,也同时懂得,送给别人一些爱的味道吧!
作文是我们一种思想的体现形式。作文可以永久保存,永久保存回忆,优秀的作文离不开素材的积累和大量的阅读。您是不是为写一篇好作文而绞尽脑汁呢?或许"妈妈的爱读后感作文"是你正在寻找的内容,欢迎你阅读与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