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写作] 给自己一盏灯优秀作文篇二
时光匆匆走过,转眼间我已经初一了,也要从幼稚一步步走向成熟,要开始来品味自己的糊口……
酸甜苦辣——糊口的滋味。所以会哭泣、会疲劳、会迷茫、会不想前行。糊口总不会是平坦的光明大道,我们需要一盏灯来照亮前行的路。给自己点一盏灯,驱披发路途上的迷雾,暖和迷失的心,照亮前行的路,这样我们才能够到达胜利的彼岸。
梦想,就是那一盏灯!点燃梦想之灯,我们便有了前行的方向和勇气。再大的风,再大的雨,我们都能迎着风雨前行。梦想是浩瀚海洋中的一座灯塔,照亮生命中的船只!梦想是茫茫沙漠中的一片绿洲,给你生的但愿,不抛却的勇气!梦想是黑暗天空中北斗七星,指明前行的方向。
有一回,我和妹妹一起睡,我轻轻关掉床边的台灯,已经快入睡的妹妹忽然惊醒了。她说:“姐姐,把灯打开好不好?”我不解地问:“都已经要睡觉了,为什么要开灯呢?”“我怕。”她整理了整理,“给自己点盏灯,就不怕了。把灯打开好不好,姐姐?”我有点诧异,说:“好,我这就开灯。”
微弱的灯光照着她的脸庞,她又安安稳稳地睡去了。
夜色渐深,我却毫无睡意。我想起了之前的自己,第一次去考六级时,我没有什么掌握,失败了,当我再一次去考六级时,我又失败了,这一次,我绝望了,我想,以后我再也考不出来了。
当天晚上,我一个人在寂寞的夜里哭泣,泪水涟涟,在泪水中我看到了闪闪的灯光。真的,我看到了,透过微弱的光,我看到了前方黑暗中天使在对我招手,在呼叫我勇敢向前。于是我笑了,擦干了眼泪,重新收拾了自己的心情,坚定的向理想走去。
人生的路,由于有了这盏灯便不再黑暗;糊口,因有了这盏灯而不再单调;内心,会因有了这盏灯而不再害怕;再黑,再远,再难走的路,都不会胆怯了!青春,会因梦想而更加出色,给自己点亮那盏梦想之灯吧!
[实用写作] 给我一盏灯小学生三年级优秀文章之一
有人说,这是成熟的象征。可是有了成熟,我们为什么会对过来的生活更加的迷茫,会什么会在前进的道路上失去方向。那是因为我们的前方还没有一盏灯,没有这盏灯的指引,我们只是一个个迷路的孩子。于是,我们要安一盏。
你的梦呢?丢了吗?如果丢了,你要把它找回来,将它擦干净了,它还是会发出熠熠的光辉。你把它挂在前进道路上的不远处抑或是终点,只要你看着它,你也就会和我一样心安。
如果你真的对儿时的梦已经完全是真的不屑一顾了,那么你也总该有一个目标吧。比如买一套房子,一辆车,或者是聚一个漂亮的太太,更小的是一本书一顾可口的晚餐。这些它也都可以成为一盏明灯,有一些你能够接近并且触摸它们,有些则只能永远地挂在那儿。但是有一点的是,你会看着这盏灯,你会说,我为此而奋斗过,拼搏过,我为此而流过血,流过汗。我也将我的生命倾注到了上面,将我的心灵附在了上面,所以我无悔。它就是我人生的历史。
我认识一个小伙子,很勤快,但是工作上也是一直不顺。他不知道他的问题出在哪里。有一次和我谈话时偶尔提出来,我问他,你到底需要什么?没想到就是这么简单的问题他竟然答不上来。他吱唔了半天,也没有吐出半个字来。像他这样的男孩子我还遇到几个,他们都有一腔的雄心壮志,好像也都还是有一些的抱负。可是他们就是不知道自己究竞想真正得到一些什么,他们对未来与生活其实是很惘然的。
我就对他说,你总该知道你想要的是什么,然后再去追求。要是你自己连自己需要什么也不知道,何谈追求呢?你每天的那些所谓的拼搏与奋斗,就只是会散发成一块块的碎片,流落在你的人生海洋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