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匆匆走过,转眼间我已经初一了,也要从幼稚一步步走向成熟,要开始来品味自己的糊口……
酸甜苦辣——糊口的滋味。所以会哭泣、会疲劳、会迷茫、会不想前行。糊口总不会是平坦的光明大道,我们需要一盏灯来照亮前行的路。给自己点一盏灯,驱披发路途上的迷雾,暖和迷失的心,照亮前行的路,这样我们才能够到达胜利的彼岸。
梦想,就是那一盏灯!点燃梦想之灯,我们便有了前行的方向和勇气。再大的风,再大的雨,我们都能迎着风雨前行。梦想是浩瀚海洋中的一座灯塔,照亮生命中的船只!梦想是茫茫沙漠中的一片绿洲,给你生的但愿,不抛却的勇气!梦想是黑暗天空中北斗七星,指明前行的方向。
有一回,我和妹妹一起睡,我轻轻关掉床边的台灯,已经快入睡的妹妹忽然惊醒了。她说:“姐姐,把灯打开好不好?”我不解地问:“都已经要睡觉了,为什么要开灯呢?”“我怕。”她整理了整理,“给自己点盏灯,就不怕了。把灯打开好不好,姐姐?”我有点诧异,说:“好,我这就开灯。”
夜色渐深,我却毫无睡意。我想起了之前的自己,第一次去考六级时,我没有什么掌握,失败了,当我再一次去考六级时,我又失败了,这一次,我绝望了,我想,以后我再也考不出来了。
当天晚上,我一个人在寂寞的夜里哭泣,泪水涟涟,在泪水中我看到了闪闪的灯光。真的,我看到了,透过微弱的光,我看到了前方黑暗中天使在对我招手,在呼叫我勇敢向前。于是我笑了,擦干了眼泪,重新收拾了自己的心情,坚定的向理想走去。
人生的路,由于有了这盏灯便不再黑暗;糊口,因有了这盏灯而不再单调;内心,会因有了这盏灯而不再害怕;再黑,再远,再难走的路,都不会胆怯了!青春,会因梦想而更加出色,给自己点亮那盏梦想之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