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作文] 作文:高二优秀作文:做自己篇二
一箪食,一壶浆,五柳门前植,柴扉掩低屋。你生在逐名追利、奢侈浮华的东晋,却有颗如庄周般清灵透澈的心灵,弱水三千,我只取一瓢饮。你没有加入逐利的大军中,而是孤独地守护在心灵净土之旁,做自己,过自己的生活。一天南野的劳作疲惫了你的身体,但却净化了你的灵魂。做自己,让你有了听鸡鸣狗吠的快乐;做自己,让你有了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那份旷达;做自己,让你有了观屋后堂前桃李榆柳花开花谢、绿黄交替的清闲。做自己,让陶渊明活得更精彩。
[热搜写作] 为自己喝彩优秀文章精选一篇
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长处,都有自己的亮点。有的人唱歌好,有的人跳舞好,有的人学习好,有的人手工好……而我则是下象棋好。
那一天,学校举行了2+1活动,让我们自己选。我来来回回看了十几次,都想不下到底该选哪个。我再仔细看了一次,看到了象棋,我想象棋没有试过,而且看别人玩起来很好玩,所以我就选了象棋。
终于到了星期二了,我怀着好奇的心情,和也选了象棋的同学去了活动室,老师已经来了,他个子高高的,戴着黑色架子的长方形眼镜,身穿一件衬衫,下身穿一件牛仔裤,还穿着一双土黄色的皮鞋。如果没有了眼镜,再戴上一顶牛仔帽,就像一个牛仔出现在我们眼前。他先讲清了下象棋的规则和每颗棋子的走法,然后让我们先试一试,我们便兴致勃勃的先玩了起来。我先和一个男同学下,不一会,只听一声响亮的“将军”,我赢了。后来我又和一个女同学下,她可真是好不厉害,不过,只因为她出错了一步,最后还是输给了我,我和我们班选择象棋的都比了一次,结果我都赢了他们,这时,老师过来挑战我,我吓了一跳,身上全是汗,老师可是象棋高手呀!我冷静的坐下,把棋子都放回原位,然后开始,同学们有的为我加油,有的也说我不自量力,开始,老师还是领先的,但后来,他不小心中了我排的“连环马”被我杀得片甲不留,后来又陷了我的“双重炮”,最后也被我“将军”了。
我热爱象棋,因为他给了我快乐,因为他让我养成了深谋远虑的习惯,因为他是中国的象棋。
[热搜写作] 的优秀文章:自己的钱自己赚wps版
上星期,我从图书馆借来一本书,就是《10岁我最大》,这本书的内容是:林一飞想买遥控车就决定自己赚钱,我看他有这样的勇气,我决定也要向林一飞学习。我把这件事告诉了妈妈,妈妈说:“好的。那你写一张价格单给我吧!”我是这样写的:
价格单
倒垃圾:1元拖地:2元
擦桌子:5角整理房间:5元
洗碗:5元打扫整理房间:8元
烧火:3元端菜:1角
捶背:3角如果我心情好可以免费。
一天,我到外婆家去玩,我向他们推荐说:“有需要我帮忙的事吗?”有人说烧火,有人说端菜……哎,要干这么多,好吧!
我对自己说:“一烧火,二端碗,三端菜,今天就干这几样。”开始烧火了,我拿起铁钳夹起木柴,夹好了就使劲把它放进灶膛,呼呼地火烧起来了,就这样一盆盆菜被外婆炒好了。因为已经有人把我端碗了,所以我只要端菜了,我小心翼翼地把菜端起来,把它放在餐桌上,然后收好外婆付给我的“工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