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看了《最亮的一盏灯》这本书。
里面主要写了:吉生生长在农村,他从小失去父亲,母亲下落不明。和瞎眼的奶奶相依为命。因此年龄小小肩膀就挑起家里的重任。放假时他每天起早贪黑。首先做好家务,再到地里干活。他虽然挑起重任,但他还是个活泼好学的孩子。他不但没有被生活屈服,还顽强的养活了自己和瞎眼的奶奶。正如文中的奶奶说的:“谁家的孩子都比不上我家的吉生劲儿大、能干。小毛孩就做所有的活,还养活一个瞎子奶奶。”
我的感受是:我与吉生对比感到很惭愧。吉生小小年龄不但自力更生养活自己,还养活了一个瞎奶奶。而我呢?每天不忧吃不忧穿。还在父母的溺爱中成长。还养成了刁蛮、任性的坏习惯。有时候,妈妈叫我做一点家务,我都不乐意,好像为了妈妈而做似的。今天我读了这篇文章感到很感动。很值得我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