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暑假,我读了一本书,书的名字叫《闪着泪光的决定》。这本书的主人公周悟那,与大家很不合群,因为拖着长长的头发,被大家称为“墩布姑娘”。死党图图试着让他剪掉长长的头发,内想到却扯出一个关于她的秘密:
在她很小的时候换了白血病,这是她遇到了大象哥哥,因为他动不动就要被医生在鼻孔插上又长又粗的管子,而大象哥哥管他叫瓶子妹妹,因为她天天都要打吊瓶两个人互相加油,答应对方每天都要努力的活下去,突然有一天,大象哥哥失踪了,留给瓶子妹妹的只有一本长发姑娘和一双溜冰鞋,可是瓶子妹妹坚信:大象哥哥一定会回来的!她穿上大象哥哥给他的溜冰鞋,寻找大象哥哥,于是她陷入了漫长的等待……当她知道大象哥哥为了她而放弃治疗时,她做出了一个惊人的决定:她要剪掉为大象哥哥留的长头发……
读了这本书,我懂得了如何才能建立起真正的友谊,只有在真诚的基础之上才能建立起真正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