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uowEN101.cOm
《智慧背囊》的前言告诉我:“人之气质由天生,本性难改,惟读书学习可以改变人”、“一个人可以无师自通,却不可以无书自通”。一滴水可以引发千万人思考,一本好书可以改变无数人的命运,尤其是年轻的时候,因为好书总是给我们带来智慧。
古往今来,那些成功的人生背后,无不闪耀出智慧的光芒。只要你肯努力,无论朝哪个方向,都是向上的。这事逆境中成长的智慧。面对现实生活,每个人都有一卡车的难题,我们总会遇到各种各样的挫折,会有这样那样的烦心事,你无法逃避,该来的终究要来,唯有面对而已。没有解决不了的难题,前提是要有智慧。
我读了一篇《失败是可以玩的》,很喜欢。这个故事讲的是“我”年轻的时候刚进医院实习的时候信心满满,但是经验不足,常常被骂。于是我为学长他被骂了几次?他告诉我少说也有七八十次吧。于是“我”给自己定下木标:被骂100次以下。我实习结束被骂了37次。我注意到,随着时间国王,我挨骂的次数越来越少,许多实习科目拿到了从未有过的好成绩。
面对失败,用不同的态度,从不同的角度去看,回城生不同的效果。倘若用仰视的目光去放大失败,我们将会被失败压垮,无法叩响成功的大门。失败和成功是相辅相成的,缺少其中任何一个,人生都不是完整的。既如此,当我们遇到失败时,何不让我们换个角度,换个心情去“玩”失败,说不定就会有成功的喜悦呢!
小文章,大智慧,我喜欢《智慧背囊》这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