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几年来,大家一定看过许多的课外读物。当然我也一样,我看过的书里印象最深的是《我的伯父鲁迅先生》。
这篇课文给我印象最深的是,我爸爸和伯父一起救助一位车夫。一天,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伯父家,外面北风呼呼地怒号着,天色十分阴暗。街上的人都匆匆忙忙地赶着回家。走在离伯父家不远的地方,看见一个黄包车夫正坐在地上呻吟,车子扔在一边。爸爸跑过去问说:“您怎么了?”拉车的从那灰白的抽动着的嘴唇里发出微弱的声音:“我的脚被玻璃扎进了脚心。”听完爸爸连忙跑到伯父家。不一会儿,就和伯父拿着药和纱布出来。他们把黄包车夫扶到车上,一个蹲着,一个半跪着,小心地把车夫脚心的玻璃拔出来。拔出来后伯父马上拿硼酸水帮他洗干净,又帮他敷上药。扎好绷带后,拉车的说完谢谢后刚要走,就被伯父叫住了。伯父走过去从口袋里拿出一些钱给他,把剩下的药和绷带也给他了。拉车的拉住伯父的手不停地说谢谢。
读完后我惭愧地低下了头,我和鲁迅先生相比简直一个是天,一个是地。记得有一次我和几个朋友一起骑车去公园。我们停下来休息的时候,听见一个微弱的声音。走近一看,一位老奶奶摔倒在那里。我看了一眼就赶紧走了。那时候的我怕惹麻烦,居然没有伸出援手。现在回想起来真的觉得很羞愧,也很后悔。
要是我们每个人都能像鲁迅先生那样善良正义,相信这个社会会更加美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