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写作] 初二优秀作文-我们一起走过
我们一起走过
那段光阴,如一杯咖啡,散发出诱人的芳香;但流过舌尖,却又带着丝丝苦涩
加油,加油!篮球场上播放着震耳欲聋的呐喊声。我们正在举行班级篮球赛。运动员奋勇争先,大灌篮好戏连连。只见篮球王子连连带球过人。手中的球如同温驯的小狗,一会儿钻过胯下,一会儿又转个圈。最后,他飞身一跃,划出一条美丽的抛物线,篮球滚动着准确地穿框而出。哇惹得边上一位女生的尖叫,正捂着想合都合不拢的嘴巴呢。我这才知道她是刚转来的。从此,便和她熟悉了。
啪的一声,后脑勺一阵痛楚。啊,飞鸽传书!哼,才不管他三七二十一呢,先睹为快。我小心翼翼的打开纸张。噌的一阵风吹过,纸片被刮走了。我的手悬在半空,呆愣着。隐隐约约地听见:偷看别人的隐私!这时,她蹦蹦跳跳地走过来:真是太感谢你了!留给我一头雾水。后来才知道,那是某男生传给她的密信,我只不过是半路杀出个程咬金罢了!不过,我俩的友谊也随之加深了!回想起来,不禁莞尔一笑。
她又要转学了!消息一出,举班震惊!还清清楚楚地记得离别的情境:那樱桃般红肿的双眼,那嘶哑的哭腔,信纸上绢秀的文字及依稀的泪痕,照片上笑得比哭还难看的模样。那天,我和她最后离校。她怔怔地望着寂静的校园,仿佛要把这一切都刻在脑海里,永远,永远。我目不转睛地望着天空,残阳如血,很美,很美,把天边的云都染红了。她终于开口了:你说我还会回来吗?一定会!我哭了。是夕阳的余晖刺痛了我的双眼吧?她走了,昂着头,大步流星地走出校园
时间可以冲淡一切,正如海滩上的足迹被潮汐一次次地带走一样。也许时光真的不会倒流,但我会把那段时光藏得很深,很深。毕竟我们一起走过。
【读书有感】 我们仨读书心得
昨晚看完杨绛先生的《我们仨》。
第一次看着“先生”这词是在冰心上。后来查字典才知道原来有学识得人尊敬的女性方才让人喊做“先生”。
去年年尾看的是周国平的《妞妞》很感人,也落泪。
看《我们仨》时,并没有多大的起落,只是心里是满着一种很温馨的感觉。很细腻也很滋润,慢慢的弥漫在全身。
我记得是在学的时候学冰心的课本,里面说她喜欢读书,不爱风花雪月的辞藻。
我便也是落根,心爱着朴实之物。
《我们仨》就好像翻开的一片纸张,朴素稚嫩,无声息的融入整个人心里,仿佛是要在血管里流畅过的都是发柔韧之力的波浪。
在我很的时候,大概是在初中。我每天下午回家就在床边的电脑桌上练字,看着窗户下的马路边的人来人往,背诵着论语百家。我总是认为自己已经很老,现在所过的一切生活不过是年老后嚼在嘴边泛起泡的幼年生活老调罢。
当把时间放在某个点上,每一日都是很平常的,又像着在做着无味的重复,当这个点过去,转换到另一个点上,就会生出无限的感慨,总认为这个点真真是一眨眼就忽儿过去。若是在这个点上什么也没做成让自己满意的,心里自然是不愿意的。
人生里总是要这样一个长长短短,满满缺缺的点集合在一起,堆成一块,成为一片。
然后才是一个完整的人生呢。
【热门读书心得】 与孩子一起成长读书心得(经典版)
一本好书可以启发人的智慧,洗涤人的灵魂。继上学期的内容,我园又组织了研读枕头边书活动。我精心挑选了孙云肖教授的《与孩子一起成长》一书,读后感悟颇深,受益匪浅。
书中孙云晓教授谈到“没有体验就没有成长”,这句话我很赞同。让孩子通过自己的亲身体验,去感受生活,培养能力,战胜困难,是孩子成长道路上必不可少的一步。小儿已经10岁了,其他同龄的孩子都会游泳,而他只是钻在救生圈中乱胡闹,一直不会游泳。为了克服他的胆怯心理,我一直鼓励他,并亲自给他报名参加了暑期训练班,儿子终于丢开了救生圈,迈向了游泳池。现在儿子虽然只会简单的“狗刨’,可我依然欣慰,因为儿子毕竟克服了胆怯,战胜了自己,勇敢地跳入水中,他亲身体验到了水的力量,体验到了与水嬉戏的快乐,这种体验儿子是不会忘记的,这就是儿子的成长啊。
孙云晓教授提出了“向孩子学习”新概念。他说:“现代社会是两代人共同成长的社会,向孩子学习是成年人真正成熟与睿智的标记。”现在,父母对独生子女的爱是好的,关心生活质量,但同时对孩子也要求过高,期望过高,彼此不平等。就拿我自己来说吧,儿子身上的缺点既多又不善掩饰,这常常让我忍无可忍。如:鞋子、袜子、衣服乱仍;做完作业摊了一桌子就不见人影;作业、考试马虎;甚至每天吃饭都不让人省心。在这种情况下,谈向孩子学习,似乎有些风马牛不相及。细细地读了孙云晓老师的这本书,使我发现,实际上怎样看待孩子的优缺点才是问题的关键。“在充满失败语言的家庭或学校里,是难以想孩子学习的。与此相反,优秀的父母与教师总是善于发现孩子的长处。而及时、热情地欣赏孩子的优点。”儿子学习从不用功,边学边完是他的作风,成绩也不是太稳定,虽然每次期末考试总能拿下前几名,但他的主动性真是太差了,总要人强迫着做些课外题。近来却把打乒乓球当成了主要内容。花大价买了乒乓拍,爷爷帮着做了一张乒乓台,一有空就缠着人陪他打球,偶尔我也被邀请。开始时他总是打不赢我,每每总会耍耍小脾气。随着不断的练习,儿子的打球技术越发进步神速,我总是被他5:11打败,他也神气极了。趁着这有利时机,我向他展开了随机教育:输不气馁,赢不骄傲,重在参与!同时也要向他学习这种钻劲,学一样本领就要一学到底,而不是如我这般碰碰这,摸摸那,遇到困难就退缩了,结果对什么都提不起兴趣。
在平时的生活中,我们许多成人往往会有意无意地做出一些不符合社会和谐发展的事情,也是对孩子的成长有负面影响的事情。可我们总是不以为然。而正处于接触社会的孩子,他们总是以美好的眼光来看待周围的一切,他们也有更加美好的愿望。我们不能以自己的带有功利性的心态来要求孩子,也不应该高高在上,而应该把他们当做朋友,当做学生,甚至当做老师来不断地和孩子一起“成长”。如果我们只是从眼前关心孩子的物质需要和考试分数,不能从根本上理解甚至加以打击他们的愿望和要求,那只能扼杀孩子积极进取的精神,使孩子的教育不可能全面发展。
细细品味这本书,浅显的文字却将深刻的道理剖析得入木三分,读后非常受启发。好的教育方法可为孩子的成长奠定良好的基础,有所作为。通过这次学习,也感觉到以前自己的教育方法有很多不到之处,今后会加以改正,用科学的教育方法和真诚的爱教育孩子,使孩子能够茁壮成长。
[热搜读书心得] 《我们仨》读书心得
曾高中时听说过杨绛的《洗澡》可一直未拿起读,曾杨绛一百岁逝世,引起世界轰动,她曾说,有些人之所以不断成长,就绝对是有一种坚持下去的力量,好读书,肯下功夫,不仅读,还做笔记,人要成长,必有原因,背后的努力与积累一定数倍与普通人,所以关键还在自己。被她书中的文字所吸引,所煽情流泪,在那样动荡不安的年代,一家人能刚正不阿,坚持做自己,不管窗外如何嘈杂,只读自己书,她说,我们是文化人,爱祖国的文化,爱祖国的文字,爱祖国的语言。一句话,我们不论在多么艰苦的境地,从不停顿的是读书和工作,因为这也是我们的乐趣。是倔强的中国老百姓,不愿做外国人。三人不管在哪都永远记挂着对方,问候着对方,了解着对方的处境,竟会有如此般令人羡慕的爱情,亲情,友情。她说,人世间不会有小说或童话故事那样的结局:“从此,他们永远快快活活地一起过日子。”
人间没有单纯的快乐。快乐总夹带着烦恼和忧虑。
人间也没有永远。我们一生坎坷,暮年才有了一个可以安顿的居处。但老病相催,我们在人生道路上已走到尽头了。家在哪里,我不知道。我还在寻觅归途。耐人寻味!
[推荐读书心得] 最好的我们读书心得
青春如歌,有些人遇到了,便是一辈子的耿耿于怀。这是我看完这本小说后对它的第一句感慨。这是八月长安“振华三部曲”中被搬上荧幕的第一部,其声誉可见一斑。尽管是一部校园青春的爱情主线剧情,但丝毫无狗血之感,反而有一种清醒的深刻的人生哲理溢于字里行间。
“人生中唯一不变的是变化,唯一可能的是不可能”。这部小说主线明确,但跌宕起伏,有时令人舒心,有时又令人揪心,令人欲罢不能。
文章运用清新近民的文笔勾画了一个学渣少女耿耿误打误撞考入重点中学——振华中学,遇到了学霸余淮,两人在日后的高中生涯中互生情愫,在三年中余淮物理竞赛接连失利,耿耿为了余淮考入北京,余淮高考又一次失误与清华失之交臂。在补习一年后,在与世隔绝近一年后,终考上清华,却无奈母亲身患尿毒症,被迫在本地上了大学,后考上美国的高等学府。耿耿与他逐渐疏远,两人后来重逢在一家医院,在一番纠缠后,余淮下定决心,终于给了这个故事一个完美的结局。
读过这本书后,使人对青春的感触更加深刻。也许是怀念,也许在其中,都让人有了对青春的新的认识:青春,人生最美妙的年华。在这美好的年纪我们也许有躁动的爱意,有不知所措的迷惘,但这也是青春最美妙的内容。
从这本书中,我更加体会到了青春的珍惜与宝贵,也被两人忠贞不渝的爱情所震憾。其实青春无论怎样模糊,总潜伏在我们身边,使我们永远无法宁静,直到某些梦想成真,成为事实为止。像种在地下一样,一定要萌芽滋长,伸出地面,寻找阳光,同时耿耿与余淮之间的爱情让我想起句话:
余淮没有因为自己成绩好而瞧不起耿耿,而是帮助她,同时使自己更优秀。我敬佩耿耿与余淮间简单的快乐与幸福,那是他们复杂历程最后的避难所。
接下来还有好多路要走,就把你我的难过、幼稚、把孤单寂寞、把你的美好的、不美好的、开心的、失落的那些、把你所有关于年轻而又无知的一切,都送给那些在青春中陪伴你的人吧。不必挽留,他们中途可能会暂别,但在结局他们永远不会缺席。带着一丝丝的骄傲与勇敢、轻狂与单纯,带着无法割舍的旧时光及令你魂牵梦绕的人,在这青春之路上努力走下去吧!
[读书心得参考] 我们爱科学读书心得
每月一期的科普杂志——《我们爱科学》我已经订了好几年,里面装着各种知识和趣闻,这些内容有的让人又惊又喜,有的让人心惊肉跳,还有的让人们知道了保护环境的重要性。最近的一期,我更是了解到了,自然界的很多事物都有它天敌的存在。
例如,在动物界,枯叶蝶靠伪装成枯叶来躲过敌人的眼睛,但它碰上捕蝇草就不灵光了,捕蝇草可不长眼睛,只要发现昆虫的气味,一律都会被它吃掉;在植物界,有着坚硬树干的黑桦树也并非刀枪不入,只要寄生类的植物一攀附在它身上,它就只能死路一条了;在科技领域,隐形飞机能逃出雷达的掌心,但由于它飞行高度不高,只要一被侦查机发现,“隐形”也就没有意义了。
书中的一段知识给了我很大的感触。我印象中一直认为非洲野象是一种强大无比的动物,基本上没有什么动物敢与它对决。但狡猾的狼知道凭自己单个的力量是无法战胜大象的,它们就经常群体一起攻击那些年老体弱的大象,常常能取胜。这也充分验证了“一物降一物”的说法。
仔细想想,要出版这么一本内容丰富的科普书,编辑们不仅要归纳各种知识,还要全面了解大自然,多不容易啊!通过本期的这些知识,我们能懂得“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强中自有强中手”等道理。《我们爱科学》告诉了我们许多鲜为人知的知识,而且它更让我们懂得了:人类文明与自然界一样,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我在以后的成长中,还会阅读更多这样的科普类丛书,并且希望自己长大后能成为一名知识领域的强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