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看完一篇作文名叫《母爱的力量》我深受感动。这里讲述了一位母亲在地震当中为了救自己的孩子自己却承受着很大的负担,她用尽了全身的力气支撑着上面的大石头,为了保护自己的孩子她都不惜一切代价,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这位母亲在等待着救援,当这位母亲已经筋疲力尽的时,这一刻救员人来了,这时救员人首先从这位母亲的身体底下抱出了孩子,当救人员准备救这位母亲,可是这位母亲出不来了,最后这位母亲被活活的压死在石头底,其实救员人已经尽力了,只不过这位母亲的腿被废墟埋住了拔不出来了,况且这位母亲已经没有力气在支撑下去了,救员人无法把她解脱出来,而这孩子还在沉睡着不知周围发生了什么事情,也不知母亲为了自己已离去了人世。
这命运本该不属于这孩子的,可惜没有办法将这一切的事情挽回。看完了这篇短文真是摧人泪下,以前不懂事的我总惹妈妈生气,现在我却知道了,母爱是无私的,母爱是最伟大的,母爱的爱能给我们带来安全感,我想这位母亲命过不能就这么完了,多了不起的一位母亲呀!假如我掌着人世间的命运,我肯定不会让这位母亲的命运就这样的结束。我会再加几十年的寿命给这位母亲!如果全世界的人都像这位母亲一样的品质那该多好啊!那么世界上的就没有一个坏人了,那个世界该是多好的呀!如果人人都爱护环境,那么就不会不规则发生第二次的灾难了。
我不禁想起了在小时候,半夜里我发高烧了,当时就妈妈一个大人,连忙把我送到医院,当时天上还下着大雨,妈妈就这样连夜带着我走黑路去了医院,当时我就挂了水,而妈妈却在旁边守候着我,一步也没离开我,挂完了水,我昏昏沉沉的看着妈妈把带回了家。早晨我的烧似乎也退了许多,多似乎闻到了一股扑面而来的香味,我顺着香味走了过来,只见桌子上有我的最爱吃的烧鸡,我高兴极了,准备伸手捏一块尝尝谁知我刚伸过去给妈妈拦住了,妈妈说:“想吃的话,赶快去洗漱,接着我迅速的跑进卫生间刷牙洗脸了,还没等妈妈呢!我就开始吃起来了,妈妈在一旁说:“吃完了赶快上学去!”我连忙点了点头,我狼吞虎咽的又吃了起来,当时我的肚子也快饿扁了,所以我吃了很多,连饭都没吃,只把鸡肉给啃光了。当时我也没顾虑着妈妈,只是一个劲的吃。我看了一下钟,糟了快迟到了,我背起了书包就上学了。
当走到半路时,我忽然忘了带红领巾,于是我又回了一趟家,当我打开门时,让我大吃一惊,只看到妈妈再啃我剩下来的骨头,妈妈也似乎看到了我的表情,似乎妈妈脸羞红了一个劲的给我解释说:“你看看你吃的骨头头上还剩这么多的肉,要不是我看到了,那扔了该我可惜呀!”当时我流下了眼泪,看到母亲这般模样,真想对妈妈说声对不直,可是我又开不了口,只好拿着经领巾上学了,我一路跑一路上的哭着,我仿佛哭出了母亲对我所有无微不至的照顾着我,疼爱着我,当初真不该惹妈妈生气,我有一肚子的话想对妈妈说,可我见到妈妈总开不了口。恰好学校展开了一次数不清的话要对家人说,我趁了这次机会写了很多的话给妈妈。在回家的时候,我悄悄地放在了妈妈的枕头底。我只看妈妈进了屋,我偷偷地扒在门缝上看,妈妈看了没有,我看到,妈妈在理被子,只见妈妈顺手拿开了枕头好像看到了我写的那封信,只看到妈妈坐在了床边撕开我的信封看了,只看到妈妈正朝外走,我赶紧跑进屋里,装不知道正扒在桌上写作业,妈妈看到了我在写作业就没打扰我就这样走了。
我看到妈妈一天一天疲劳的样子,真想帮妈妈分担一些家务活,可妈妈就是不给我做,总说,小学生最主要的是学习,家务活就让妈妈来做吧!我只能回到屋里写作业。现在我明白了,母亲都是一样的伟大都不想让孩子受一点苦,总是心甘情愿的无怨无悔的累着,不让孩子受一点委屈,就这样一天一天的伴随着母爱成长!我曾想过,如果我能考上大学我一定会报答父母对我的养育之恩!就像唐朝的孟郊写的“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