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
责任,不仅是一种品德,也是一种使命,更是一种能力。责任胜于能力,并不是对能力的否定。责任需要用业绩来证明,业绩靠能力来创造,能力靠业绩来承载。对我们每个人来说,责任是永恒的职业精神。责任,不仅仅是做好自己份内的事,它更能体现一个人的精神风貌,责任是永恒的职业精神。在现代职场中并不缺少有能力的人,而是缺少责任与能力并有的优秀人材。只有责任,只有勇于承担责任,才能赋予每个人勇往直前的勇气,才能使每个人产生强大的精神动力,激发无穷智慧和创造力,将自己的潜能发挥到极致。事实上,也只有勇于承担、敢于承担责任的人,才有可能被赋予更多的使命,才有资格获得更大的荣誉。
没有做不好的工作,只有不负责的人。责任承载着能力,一个充满责任感的人,才有机会充分展现自己的能力。人可以清贫、可以碌碌无为,但我们不可以没有责任。任何时候,我们都不能放弃自己所肩负的责任,放弃责任就等于是放弃了自我,放弃了使命。
责任胜于能力,当我们意识到自己的责任,就要勇敢地承担起自己的责任,努力完成组织交办给我们的任务,尽力、尽责履行自己的使命,做一名合格的新闻工作者,创造我们人生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