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们放弃了这片土地,转让给你们,你们一定要记住:这片土地是神圣的。”
文章中的这句话给我的印象最深,感触最大,我在想,再对我们的子孙们讲,我们会说一些什么?我们又能说一些什么呢!
随着社会经济的迅速发展和人口的高度集中,生活垃圾正在逐步增加,我们的这个家园正在被各类的污染物垃圾所包围:白色垃圾、工业废水、汽车尾气……如此繁多而又顽固的生命力,它将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什么样的严重危害,我们大家都是可想而知的。虽然现在有许多的环境资源保护者在不停的疾呼:“保护环境、保护家园”,但他们的力量总是寡不敌众、微乎其微的,真不知那些无视环境的人是怎么想的!
我常想未来的地球会是什么样?是真正的空气清新、绿树成荫,鸟语花香,山清水秀,环境幽静,到处是绿意盎然,到处是生机勃勃的人间仙境,还是重金属(很多是电子产品废弃造成的)、农药残留、废气废水引起的土壤严重受害、树木自然死亡、大地慢慢被沙漠吞噬……
让我们记住:大地不属于人类,而人类是属于大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