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里,我读了《笑猫日记》系列,其中最喜欢的是《小白的选择》,而且从中学到了许多知识。
小白是一只举止优雅的贵妇犬,它一直希望在一座城市里找一户好人家住下来。在经历一场场噩梦之后,在朋友们(笑猫、地包天、菲娜、球球老老鼠)的帮助下,最后它遇见了一位谜一样的女人,和她幸福地相依为命,一直到老。
杨红樱阿姨把小白当成人来写,写它的种种经历,写它如何去战胜困难,勇敢地追求、选择自己的幸福。其实人也应该这样学会永不放弃,去争取自己的幸福。
读了这本书后我知道了阿贝哥是多么的坏,阿贝嫂是多么的善良,还知道了人有两面,一面是善良,一面是邪恶,千万不要让邪恶占领了你整个身体,否则下场就会和阿贝哥一样受到别人的耻骂。
不管是人还是动物,都应该有一颗善良的心,希望小白、阿贝嫂、谜一样的女人都会有好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