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与海读后感600字
这个暑假,我读了《老人与海》这本书,它的作者是美国著名作家海明威,它告诉我遇到困难要迎难而上,绝不能半途而废。
这本书讲述了一个令人思绪万千的故事。老渔夫桑提亚哥,已经八十四天出海却没有捕到鱼了。渔村里的年轻渔夫都看不起他。第八十五天,老渔夫桑提亚哥重整自信,再次出海捕鱼。刚出海不久,他就捕到了几条小鱼,他不满足,就去更远的深海捕鱼。经过艰辛的努力,他终于捕到了一条巨大无比的鱼,这鱼比他的木船都要大很多,他一直不敢把鱼直接拉到船上,因为一是害怕自己没有足够的力气,他没有帮手,手也受伤了。二是害怕拉鱼上岸的过程中,鱼挣脱钩子跑掉。于是,他就和大鱼进行了三天三夜的较量,终于瞅准机会,用鱼叉射中大鱼,将大鱼彻底杀死。zUOweN101.CoM
由于鱼太大,他只好把鱼栓在船上,结果大鱼伤口冒出的鲜血引来了鲨鱼群。他又坚持和这些可恶的鲨鱼们进行殊死的搏斗,最后,那条他捕来的大而漂亮的鱼只剩下可怜的骨架。尽管如此,老渔夫还是将鱼带回了渔村,渔村的人看到那条巨大的鱼骨头,都感到十分震惊,他们钦佩老渔夫的勇敢。老渔夫桑提亚哥重新获得了全村人的尊敬……
合上这本书,我感到心潮澎湃,作者一波三折的写作手法,还有对老渔夫语言、心理的描写,为我们展现了一个从不安于现状、毫不畏惧困难、坚持不懈、积极乐观的老英雄形象。我想,我要学习他不安于现状的拼搏精神,要树立更好的、更大的目标,遇到困难迎难而上!因为生活就像海洋,只有意志坚强的人,才能到达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