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一篇使我感触很深的文章,名叫《狐狸和豹》。
在这篇故事中,我知道了:内在的美才是真正的美,看一个人的价值,不能只看他的外表,更主要的是看他的心灵,心灵美才是真正美的人,人格的美,心灵的美,这才是真正的永恒的无价的美,一个人要想获得这种内在的美,必须得经过艰苦的学习并经历无数次困难。
今天,我读了《狐狸和豹》,这则寓言讲了一件豹和狐狸比美的故事。豹总是夸耀自己身上的花纹美丽,而狐狸说:你的美是身上的斑纹,而我美丽的斑纹是在心灵。这则寓言告诉我们心灵智慧的美胜过外表的美丽。
我作为一名小学生,现在首先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同时认真听从老师的教导,提高自己的道德修养做到心灵美。我们不应该追求名牌服装 ,高档的文具,因为这些东西不能表示你道德多高尚。我们班梁爽每天第一个到校,主动打扫卫生做值日。有时她的衣服脏了,鞋子上沾满了土,脸上变成了小花脸。可我们还觉得她很美丽。因为她的心灵是美的。我也常让爸爸早点送我去学校做值日。当我们做完值日后彼此看到灿烂的笑容,心里都非常高兴!
我要做那只小狐狸。狸和豹争辩谁更漂亮。豹得意地让狐狸看它皮上的一个个美丽的花纹和斑点。但狐狸却对它的皮毛不削一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