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纷乱而嘈杂的世界,人们的眼中只有金钱,更可怕的是有些人已达到了别无所求的地步。因为金钱,他们的本性一直深藏在内心中。记住,我们不是来适应这个社会的,我们是来改变这个社会的。一辈子不要太留意金钱,做金钱的奴隶,因为最后你还是得静静地撒手而去。我们应要留意人生的每一个站台。哪个站台付出的多,哪个站台付出的少。哪个花的时间多,哪个花的时间少。这些财富将在你的人生道路上,永远垂着绿萌,开着明媚的花,结着芬芳的果。你才拥有了实实在在的生活。人们生活的真谛比金钱更重要。难道我们为了金钱,而抛弃了更重要的东西?为了生活与众不同,许多人追求富翁的生活。难道一定要众人都知道你的名字吗?只为暂且的辉煌?因此舍弃了德行?每当这时,我就会想起“厚德载物”这个词。什么意思呢?就是说:你必须拥有德行,才能承载一切。当你没有德行的时候,太多的物质总会把你压垮。如果你一直在抱怨,那你就是抱怨的一生;如果你一直在感叹,那你就是感叹的一生;如果你想改变人的意识,那你就是斗士的一生。我们人生像在画格子,左边这条线是金钱,右边这条线是机会,上面这条线是天赋,下面这条线是人才。好像我们在这个格子里才是安全的。其实却是危险的。我喜欢左边这条线是自由,右边这条线是德行,上面这金钱是快乐,下面这条线是生活,我觉的这样才是安全的。金钱,如果盲目地追求,你就没有快乐、幸福。没有把人生苦乐都尝遍的人,他是不会懂得金钱的真正含义的。我承认金钱在物质上很重要,但在成功者的背后,我相信他们一定拥有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精神财富,那应该是梦想和勤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