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笔马良读后感作文
在这个暑假,我读了一本叫《神笔马良》的书,里面讲了一个的孩子叫马良,他的父母在他很小的时候就死了。这个可怜的孩子非常喜欢画画,想成为一位画家。为了实现梦想,他战胜了重重困难,一直坚持不懈地努力着。突然有一天,他得到了一支笔,这支笔还有魔力,画什么都可以变成真的。于是他就用这支神笔帮助穷人画画,让穷人们实现自己的梦想,同时还利用手中的神笔跟贪官污吏作斗争。
读了这本书后,我被他的善良和勇敢深深感动了。如果我也有一支这样的神笔就好了,可以帮妈妈画一台自动拖地机,这样妈妈就不会整天那么辛苦了;还想给老师画一个按摩机器人,让老师在备课和批改作业时,可以帮老师捶捶背、揉揉肩,老师就不会经常肩酸背疼了;还想画一条宽敞平坦的柏油马路通向学校,好让我们每天可以心情舒畅地走在上学的路上,再也不要走那坑坑洼洼、满是泥浆、令人讨厌的老路上了这好像不太可能吧!唉!还是好好学习吧,将来用自己的真本事为家乡作贡献吧!
从这个故事中,我学到了做人要有爱心、要乐于帮助别人,这样在你遇到困难的时候也同样会得到别人的帮助。最后希望我们每个人从小都要心怀梦想,朝着梦想勇敢前进,永不退缩,让好梦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