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怀疑,这个社会仍有像《爱的教育》中的祖国之爱 ,因为有中华之光朱光亚这样的人;仍有像《爱的教育》中的亲情之爱,因为有当家女孟佩杰这样的人;仍有像《爱的教育》中的师生之爱,因为有像《爱的教育》中高义薄云的胡忠、谢小军这样的老师;更有像《爱的教育》中的对他人之爱,因为有最美妈妈吴菊萍这样的人。他们这些人,用自己最本色的爱对待祖国,对待学生,对待他人。爱,不是传说,爱就在这些可敬的人的心灵生活的地方。
对世界而言,善良,正义,勇敢正是现在的人们所缺少的,也正是这个世界需要的。善良编织爱,正义升华爱,勇敢创造爱。只有爱才能使世界美丽,只有爱才能改变人性,只有爱才能维持生命。在洒满爱的世界,每个人都是幸福的,而我们需要那样的世界。
我们更应在学校、在学生中提倡和开展爱的教育。提倡爱祖国,爱社会,爱学校,爱父母,爱老师,爱同学,,爱社会上一切需要爱护的人。让我们用爱去唤醒人类的真实情感。让爱在我们每个人每个人的心灵中永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