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读后感:《阿凡提的故事》读后感
寒假我读了《阿凡提的故事》,书中有很多阿凡提和巴依老爷斗智谋的内容,给了我很大启发。
例如盖楼拆楼的故事,内容是这样的:阿凡提向巴依老爷借钱盖楼,而巴依老爷贪心,趁机耍心眼,在楼房盖完时向阿凡提提出以出借的很少的钱买楼房的二层,要不就立即还钱给他,阿凡提只好卖给了巴依。之后阿凡提想出了拆楼惩罚巴依的办法,不但让巴依没赚到钱,还赔了一倍的钱。
在这个小故事中阿凡提非常聪明,非常勇敢。我一定要向阿凡提学习,做一个善于思考、勤动脑筋的聪明孩子。
教你写读后感: 《阿凡提的故事》读后感(篇七)
说起阿凡提,人们马上就能想到那个骑着毛驴、一身白袍的智者形象。事实上,“阿凡提”并非人名,而是对有学问的人的尊称。阿凡提是中国新疆地区及阿拉伯世界家喻户晓的传奇人物。他幽默、乐观、勤劳、勇敢、富有正义感,在他身上,我们看到了劳动人民的优秀品质。
《阿凡提的故事》里有一个故事叫:“地上还是地下的”。这个故事主要讲的是:巴伊让阿凡提去种田,并且让阿凡提把每年的收成的一半交给他。第一年巴伊要地上的,阿凡提第一年种萝卜,就把萝卜缨子给了巴伊;第二年巴伊要地下的,阿凡提就种蔓茎,所以就把蔓子根给了巴伊。从这个故事中我懂得了:我们要学习阿凡提的随机应变和聪明才智。
阿凡提有时是睿智的学者,有时他又显得无知懵懂,有时他是皇帝身边的近臣,而有时他又是个贫苦农民。他从事的职业多得难以想象:苦力、商贩、医生、剃头匠等。他永远是幽默乐观、平易近人、笑话连篇的百姓代言人!
最新读后感: 阿凡提故事读书心得(篇四)
寒假时,姐姐送给我了一本书,叫《阿凡提故事精选》。这本书里有很多有趣的故事,我最喜欢的故事是《什么饭最好吃》,讲的是有一天,国王把所有的饭都吃腻了,不知道什么饭好吃,就去问阿凡提。阿凡提说:没有实在的东西,我怎么说那个好那个坏呀?国王就让厨师端来饭让阿凡提吃。阿凡提吃完了说:当你肚子饿时什么饭都好吃。
我非常羡慕他有一个充满智慧的大脑,非常崇拜他勇敢的性格。
我希望自己像阿凡提一样聪明、有知识,帮助有困难的人,不会让受到欺负的人继续受欺负。
我希望人人都像他一样善良、勇敢,这样世界上就没有就伤心的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