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凡提的故事》主要内容简介:
阿凡提和他的朋友在森林游戏时遭遇不幸,他的朋友只顾自己的安全,置阿凡提于不顾,看阿凡提是怎么教训他的······
有一天,风和日丽,一位朋友约阿凡提到森林里游玩。他们刚走进森林没有多远,突然,从一棵树后窜出一只硕大的熊。
首先看到熊的是阿凡提的那位朋友,他不顾阿凡提的死活,飞快地爬到一棵树上藏了起来。这时阿凡提也发现了那只慢慢向他靠近的熊,现在跑已经来不及了,阿凡提想起熊不吃死人,便躺在地上装死,连一口气都不敢出。熊摇摇摆摆地走过来,在阿凡提身上脸上嗅了好几遍才走开。
熊走后,那位藏在树上的朋友立刻从树上跳下来,问阿凡提:“喂,刚才熊在你耳边跟你说了些什么呀?”躺在地上惊魂未定的阿凡提喘着粗气,生气的说:“熊告诉我,遇到危险时扔下朋友的人不是好人,告诫我以后要慎重交友。”
《阿凡提的故事》读书笔记摘抄:
词语解释
风和日丽:形容晴朗暖和的天气。硕大:高大、肥大、巨大。
回味思考
熊明明没有和阿凡提讲,为什么阿凡提要骗朋友呢?阿凡提这样做的目的是什么?
因为阿凡提的朋友只顾自己逃生,不管他的死活,他非常生气。阿凡提这样做的目的是:告诫他的朋友,朋友之间是要互相帮助的,遇到危险时扔下朋友的人不是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