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凡提故事读后感范文
说起阿凡提,人们马上就能想到那个骑着毛驴、一身白袍的智者形象。事实上,“阿凡提”并非人名,而是对有学问的人的尊称。阿凡提是中国新疆地区及阿拉伯世界家喻户晓的传奇人物。他幽默、乐观、勤劳、勇敢、富有正义感,在他身上,我们看到了劳动人民的优秀品质。
《阿凡提的故事》里有一个故事叫:“地上还是地下的”。这个故事主要讲的是:巴伊让阿凡提去种田,并且让阿凡提把每年的收成的一半交给他。第一年巴伊要地上的,阿凡提第一年种萝卜,就把萝卜缨子给了巴伊;第二年巴伊要地下的,阿凡提就种蔓茎,所以就把蔓子根给了巴伊。从这个故事中我懂得了:我们要学习阿凡提的随机应变和聪明才智。
阿凡提有时是睿智的学者,有时他又显得无知懵懂,有时他是皇帝身边的近臣,而有时他又是个贫苦农民。他从事的职业多得难以想象:苦力、商贩、医生、剃头匠等。他永远是幽默乐观、平易近人、笑话连篇的百姓代言人!
读后感范本: 阿凡提的故事读后感(篇一)
我利用一个寒假读了《阿凡提的故事》,受到的启发是:做人要诚实,还要帮助人。
在《阿凡提的故事》中给我印象最深的一个故事是:明天不要钱。一个黑心老板想多赚钱,就挂了一个牌子明天不要钱,很多客人都上当了,阿凡提见了也进了去。第二天,老板还是要客人们付钱,这时人们才知道这个明天不是真正意义上的明天。而是一个虚幻的,这个明天永远也不会来。阿凡提这时走了出来,心想:我非得治治这黑心老板不可。
阿凡提说所有钱都由他付,老板让其他人走了,想有人付帐就行。过了一天又一天,阿凡提赖着不走,推说明天在走。这个明天和招牌上那个明天一样。老板最后只好无条件放过阿凡提,还答应他一个要求。阿凡提让他把那个明改成了
今。阿凡提走后老板才知道又上了阿凡提的当。
我的读后感是做事情要爱动脑筋,还要爱帮助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