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无意中看到了我曾读过的《童年》。
记得第一次遇到这本书的时候,那是六年级放假的时候,我死死缠住不放,妈妈才给我买的到现在买回来,我一共才看没过10页,现在看到了,反正也就看一下吧!
一直看到今天,我终于看完了这本,真的非常让我打动!里面讲述了高尔基童年事的悲惨经历,从小失去父亲的阿廖沙在母亲与外祖母的陪伴下渡过了童年的一段凄凉故事。这本书的语句非常美,让人看了有种进入小说角色的感觉,其中除了慈祥的外祖母之外,还有一个人与她正好是一个天堂一个地狱,外组父为人阴险狡诈,而外祖母为人宽厚诚实,和蔼可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