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读了一本非常好的书,有必要分享给大家。主人公金闪子威武熊健,它在本书中带我遨游了多姿多彩的飞禽世界。
书中的金闪子是个有情有义的雄鹰,他的妻儿被一条大蟒蛇吞食了,同时也有成千上万的小鹰被这条大蟒蛇吃掉。金闪子于是下决心杀了这条蟒蛇。瞧,金闪子多么爱护家人和富有正义感啊!
正义之神的化身金闪子,同时它也足智多谋。它与狡猾奸诈的蟒蛇殊死搏斗时有好几次都险象环生差一点就被吞蛇毒,千钧一发之际用它聪明的头脑躲过了一劫。我也要像金闪子一样遇到困难沉着冷静,多加思考,想出有用的办法解决难题。
有些时候,一件事一个人是不可能独立完成的,我们要学会借力依靠团队的力量。对鹰来说,团结的力量是伟大的。否则金闪子根本拿不下那只大蟒蛇,和白羽臂合作战胜了巨蟒。
在这本书中,我长了不少知识,我还知道了各种鸟的秘密,认识了苍鹰、双角犀鸟、松雉和诱雉;从他们身上得到了许多有益的启示。
我把这本书推荐给大家,它会教会我们如何对待小动物,看一遍就会终生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