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精选: 彩色的翅膀读后感篇二
《彩色的翅膀》这篇课文主要说:宝石岛观察通讯站信号兵小高回家探亲,从黑龙江探亲返回的路上,提了一纸箱小昆虫带回小岛的故事,赞扬了海岛战士热爱海岛、改造海岛的高尚品德。
文间有一句话说:"他笑嘻嘻地说:‘我就不相信,这些小精灵会不爱我们祖国的海岛,会不愿在这里安居乐业。’"这句话说明了战士们热爱海岛,决心改造海岛的心理。
肖邦曾经说过:"爱国高于一切。"是啊,爱国是一种崇高而又圣洁的情感,不是一些做作的感叹,而是实实在在的行动。想想自己,再想想观察通讯站信号兵小高简直是一个天一个地啊!和他比,我呢?只在升国旗时戴红领巾,一回到教室就脱了,而且升国旗时行的队礼就像鸡爪子一样,而且还不唱国歌,一到唱国歌的时候就交头接耳、左顾右盼,甚至不爱护红领巾,桌子脏了就用它来擦,就连脏了也不洗……读了这篇课文,我决定要洗心革面、脱胎换骨,当一个实实在在的爱国者。
同学们,一滴水可见太阳的光辉,一件事可以体现一个人的精神,让我们从小事做起,为我们的祖国增添一些光彩吧!
[读后感分享] 天使的翅膀读后感(篇一)
一个小男孩刚出生时就得了重病,病魔把他推向了死亡的边缘,幸好当时有位很高明的医生,把他的生命挽救了回来,可是,小男孩的背部却留下了两道清晰的疤痕,这也是他曾经与生命抗争的证明。
这个小男孩很自卑,他非常害怕换衣服,生怕被同学们发现,可是,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天真的同学们无心的话语伤了小男孩的心,他更加自卑了,甚至对自己拳打脚踢。
小男孩的班主任知道了,绘声绘色地告诉同学们,这两道疤痕是小天使的翅膀,大家便不再厌恶他、嫌弃他,而是羡慕他,喜欢他,小男孩从此不再自卑,他甚至感到自豪,他自豪自己有一对小天使的翅膀。
就这样,老师用美丽的谎言为不知所措的小男孩抚平了心灵的创伤。
后来,这个小男孩勇敢地选择了游泳,高中时他还参加了全市游泳比赛,得了亚军。他深深地感谢这位让他重振信心的老师,因为他相信,他背上的两道疤痕,是被老师用爱心所祝福的“天使的翅膀”!
这是我读到的一篇童话般美丽的故事—《天使的翅膀》。谎言是可恶的,令人厌恶,但善意的谎言却是抚平心灵创伤的良药。这篇文章中因为老师善意的谎言让小男孩鼓起了生活的勇气,看到了生活的希望,我被这深深地爱心和尊重所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