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愿清单这部电影还有一个名字,叫做玩转生前事,讲述两个将要死去的老人不愿意呆在医院等死,果断列出清单,把想要做的事情统统的完成一次,最后两人被葬在高山之巅,完成了最后一个遗愿,欣赏壮丽的风景。电影看完的时候,又是一种意犹未尽的感觉,说实话,两位男演员十分的出色,对于人物的把握很到位。
电影很普通,没有错综复杂的情节,也没有投资庞大的特效。两位老人像是在娓娓和你对话一般,讲述着他们的故事。说实话,吸引我的是这个电影题材,同类型探讨死亡的影片确实不多,因为这种片子通常没有市场,而且死亡这个话题也很沉重,所以很多电影也都绕道而行。遗愿清单上映后,也确实经历了两边倒的评论,有说好的,也有摇头的。
通常人们都不想明白自我确切的死亡时光,人们总是愿意相信一切都会天长地久。但是这又是十分没有常识的一件事,人总要死的,而且有时候会很突然,在没有任何准备的时候离开你所熟悉的一切,这并不是电影,而是经常会发生的事情,说不定有一天也会发生在自我的身上。地震、海啸,也许是一场急病,甚至有时候无意中的摔倒都会要了我们的小命,谁明白呢,人生充满了未知和惊喜。
当死亡来临的时候,我们扪心自问,我们的愿望都实现了吗?或者说,这一世活够了吗?还想做什么呢?电影最后的时候,卡特对着爱德华说,上天堂务必回答正确两个问题:1,你找到生命中的快乐了吗?2,你为他人带去快乐了吗?
经常听到很多人讨论生命的好处,也经常听到人们说诸如:给世界留下了什么,或者改变世界就是生命的好处,也有人会说信仰和爱。更有洒脱的人会说痛快喝酒痛快吃肉就是人生的好处。
的确,我们每一个人都是独特的,所以生命的好处对于每个人都会不一样。唯一相同的就是,在我们得知就要死亡的时候,总有那么多未完成的事情来不及履行,甚至好多都是想了无数遍的事情了,带着遗憾死去谁都不愿意,但是为什么平时活着的时候总也想不起来做呢?是因为我们不明白什么时候会死去,总以为我们时光很多。
遗愿清单这部电影其实是想告诉我们,把握此刻。没错,不管明天会发生什么,我只在乎此刻,也就是活在当下。心里的愿望在有机会的时候不要放下,要勇于追求,因为每个人都不明白明天我们会在哪里。
与活在当下意思接近的一句话就是,每一天都是生命中的最后一天。以前一段时光,我十分喜欢这句话,把它当成是自我的坐标来执行,那段时光,我发现自我的行动力变得十分的好,拖延的习惯也改善很多,可见,不是我们不努力,而是我们总是自欺欺人的告诉自我,我们还有太多的时光能够挥霍,但是事实上呢,也许每一天都是我们生命中的最后一天了,所以,朋友,开始行动吧,不要让人生充满遗憾,至少,把我们想了很多遍的事情去做了吧,因为时光不等人,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