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到这部电影,完全是因为短期内上线的电影多数看完,在《大叔,我爱你》《夺宝联盟》,还有那坑爹的快乐家族萌宠贺岁片之间,我选择了相对来说实在是正常得让人泪流满面的《夺宝联盟》。
当然,事实如此,我觉得《夺宝联盟》这部电影呢,在某些方面还是可圈可点的,至少高科技不算太糟糕,不像很多大陆电影,高科技产品居然是3D电脑制作。要看3D效果,我还不如去看卡梅隆3D的冰山来得痛快。现在亚洲的这种科技动作片,做得不如欧美。美国的《碟中谍》《谍影重重》,都是经典之作。而且《夺宝联盟》我看得时候其实应该是结合了《碟中谍4》中,阿汤哥迪拜塔上上演高空杂技,还有香港电影的赌场情怀,再加上略为搞笑性质的成龙大哥动作片等等。并不是说它抄袭的意思,而是学习中没有创新,叫优尼卡的女贼,从窗外割玻璃进入室内的时候,连镜头都和阿汤哥拍摄的一样,这就让我觉得有点崩溃了。
但是欣赏欣赏,放松放松也是值得的。拿着爆米花,看着这种欣赏性质的电影,也没啥可惜的。有些东西比较硬伤也没辙了,现在拍摄得技巧,镜头剪接,场景混乱,以后还是能够避免的。这部电影亮点真没啥,很纯粹商业片,连主题都摸不着北,或许说得是坏人恶有恶报,又或许说得是黑暗势力中虽然有丑陋,但也有真情,总之写影评没得写,观后感倒是可以写一些。
印象深刻的就是任达华了,最后他要挂了的那一段,我心里还是有触动的,一瞬间就爱上这个大叔了。为了任达华我都想多看看,他确实是演技实力派中的佼佼者,形象很好。还有喜欢优尼卡的韩国帅小伙儿,长得挺白嫩,最后为了优尼卡被抓。(我私心地觉得其实他被判刑不过三两年,因为波派才判刑四年,出来后和卖了钻石的优尼卡双宿双飞,不也很好吗)
还有就是藏钻石的位置挺有趣的啊,别说那个藏的位置很诡异。小时候,和朋友在房间里玩藏东西,我可是常常把东西藏在吊灯上,所谓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当然,我家的吊灯不是透明的,所以即使钻石被打上光,也不至于立刻显现在墙壁上,这就是编剧和导演在挑选道具方面不认真了。
《夺宝联盟》最大的问题就是,导演和编剧的野心太大,这个故事或许像《一代宗师》一样,需要讲上四小时才能有个头,有个尾,而且在主要人物方面,每个人都写得差不多,让人不懂究竟谁是主角。
黑帮,警察,夺宝人,势力交错之下,三败俱伤。然而两个小时的电影而已,那么多主线副线,《夺宝联盟》想把每个都说得明明白白,真真切切,最终却啥也办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