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七侓长征》中有一句诗写道”金沙水拍云崖暖,大渡桥横铁索寒",这句诗写了红军在长征的过程中所遇到的艰难险阻,为了进一步了解红军战士们所遇到的困难,我看了一部名为《勇士》的电影。
《勇士》这部电影主要说了红军因为人数过多,所以只有一部分人渡过了大渡河,他们不得不绕道去了泸定桥,但是这一路上也非常惊险,敌军不断向他们进攻,而他们也不断反攻。但是,这也不能够阻挡他们前进的脚步,红军战士们在两天时间内走了三百二十里。可是敌军却把桥上的木板全部拆掉了,战士们不得不用门板上前铺路,进过不懈的努力,他们终于夺回了泸定桥。看完这部电影,我百感交集,红军精神也在我心中挥之不去:成长、信念、钢枪、坚持、理想、勇敢、未来……
记得有一次,我学自行车的时候,一开始我信心满满,以为自己一定能够成功,可谁料想我一而再再而三的摔倒,渐渐地,我失去了自信心,尽管妈妈一再劝我再试一次,可我依旧不听,甩头就走。最终我没有学会骑自行车。
在生活中,我们一定要拥有红军坚持不懈的精神,只有这样,才能拥有一个灿烂辉煌的明天!